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0期会客室:国产十多年 奥迪能否再磨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7日13:24

  南辰:正确判断中国市场,两款车型奠定奥迪在华成功大局

  主持人梁洪:欢迎今天来到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我们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两位好。

  今天我们要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国产化最早的,也是在中国发展势头最强劲的奥迪品牌,我们要和大家一起分析已经国产十多年奥迪,目前它的路走得到底怎么样?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相信大家对于奥迪品牌也是再熟悉不过了,也有很多奥迪车主正在收听我们的节目。您对您所驾驶这辆车辆方方面面满意吗?服务满意吗?对奥迪品牌是一个什么样的印象,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到10621039,大家随时登陆搜狐微博和我们互动,也可以在短信平台和我们一起关注国产十多年的奥迪

  我觉得首先我们需要一起来梳理一下最早国产化的奥迪品牌,它从进入中国以来,以及国产化以来在中国走过的历程。我们请南辰简单给我们做一个总结吧。

  南辰:在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家里最早国产的就是奥迪,回顾奥迪在中国国产化的历程,我觉得两个车型对它的来讲是战略性的,一个是最早的奥迪100,另外就是上一代的A6A6实际上与它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转型直接相关联,是关系到奥迪品牌成败的一个产品。应该说有这两款产品奠基,奥迪在中国的国产化成功大局已定,一个是占先,这一布棋是占先,另外一步棋是转型。梳理国产化过程中不光看产品,实际上也是带来一系列包括理念,昨天英菲尼迪向新闻界发布一个公告,近期关于英菲尼迪所有国产都是不实的,以我们发布为准。这个公司高层到底有没有一种超前眼光,或者一种坚定的信心。从奥迪十年国产过程当中,我觉得可以从侧面上辅证相关高层对他们市场判断是正确的。

  主持人梁洪:今天我们用这种方式来关注奥迪品牌,作为媒体从业人员要对十多年前,甚至二十年前一汽那些领导们深表尊敬。因为他们确确实实非常有远见卓识,很有眼光,很有智慧促成这样的合作,这也是第一个豪华车在中国的国产。十多年时间为奥迪在中国树立起很好的品牌形象,成为奥迪目前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因此,对于今天的奥迪来讲,和十多年前的情况完全不同了,你是笑得最早的,但是未必能笑得最后。我们和大家探讨国产之后的时候,必须左边看看,右边看看,我们也看到这样一些销售数字。首先来说宝马,从去年到今年宝马的销量增速都是要超过奥迪的,而奔驰在这几年也加快了脚步,不仅在进口车方面销量在大幅度增长,而且我们看到国产虽然在这个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波折,上期节目也谈到。但是毕竟也走出了整合这一步,慢慢向着比较理想化状态前进。所以竞争对手在快马加鞭,如果你自己还是坐在自己的功劳本上,还是按照自己一种我是老大,我怕谁这种姿态,可能放在今天就不合适了。因此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今天的奥迪是什么样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