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0期会客室:国产十多年 奥迪能否再磨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7日13:24

  三驾马车主宰豪车市场大局已定,奥迪被同胞赶超不无可能

  主持人梁洪:我们继续探讨国产之后第二期节目,关注一下奥迪品牌,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给大家支支招,看看奥迪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5175:我给奥迪说一句实在话,让消费者买的值就行了,别买的时候夸得天花乱坠,买完不管我们,让我们心里真寒啊。

  2888:我觉得奥迪服务已经不次了,你得看看它的保有量有多大,如果把这个量放在别的豪华品牌上,没准比它还要次很多,所以凑合凑合得了。

  5705:奥迪奥迪你别太傲。

  8366:奥迪你看人家那标志,不就四个圈吗?四个圈含义深了去,一圈一圈地圈住你,一圈一圈套住你,圈到套到你没钱才为止。

  6811:奥迪品牌在人们眼里无疑是豪华高贵的,但是比奔驰宝马给我感觉还有一点不足,有那么一点定欠缺,如果奔驰宝马是北大清华,奥迪就是复旦,好像整体感觉比他们差一点点。

  主持人梁洪:前期在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做出一个征集,我们刚才给大家总结出第一条,国产奥迪和进口奥迪给大家的印象还是有着一些差距的。第二个问题是“您认为奥迪目前最需要改进的是哪一方面”,选择“产品价格”的占到62.29%,“售后服务”占14.92%,“营销手段”占4.83%,“提车速度”占17.99%。第三个问题,“在同等价位上会优先考虑哪一个品牌”,目前得票最多的是宝马49.69%,奔驰23.4%,第三是奥迪21.54%。

  刚才总结了这么多的问题,最后一段请直播间嘉宾和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十多年了,当了十多年的老大,今后这老大的位置还坐得稳吗?我们预测一下未来十年中国豪车市场谁是老大。

  南辰:我们说这三家公司简称奥迪是A,宝马是B,奔驰也是B,前一段张耀东在微博上发起对ABB排名的预测,我个人首先我讲一个大的观点,不管这三家谁是老大,三架马车同属于德系,未来豪华车市场主流被这三家包揽的大局现在已经不能改变了。包括我们在节目一开始提到的英菲尼迪,现在还对国产支支吾吾这种状态,再看五年之后,即使你想国产,那么你面临着别人已经进来15年这么一段差距,也是很难再追赶的。实际上对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主流力量的一个判断,我认为就是ABB,未来这几年我非常看好宝马的攻势,如果说奥迪不拿出足够强有力的举措应对,那么被赶超不是没有可能的。

  主持人梁洪:好,谢谢南辰的点评,秋凤呢?

  王秋凤:基本上我也是同意南老师判断,我觉得可能都不需要五年的时间,有可能大概两年到三年,宝马就会有这种超越之势。之前看到宝马做了一些有前瞻性的工作,文化品牌各方面融合,做了一个宝马之悦,被他们这两年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宣传。豪华车市场越来越大,服务这一块的突出越来越明显。宝马正在做它的服务品牌,率先打出自己的服务品牌。奔驰产品线也是非常丰富,这些对奥迪也是一个压力,未来奥迪在中国市场应该怎么办?一个就是产品要丰富,包括进口车型一定要增加,这样才能把产品内涵各方面凸现出来。例如,它的A8顶级车型,W12—A8车型马上就要在中国上市了。

  对奥迪来讲,这款车应该必须全方位的把它托起来,销量并不重要,但是它的品牌形象很重要,决定下一步的小车战略、决定产品力和维持较高溢价,这些是产品上的。另外服务上必须要加强,这是后续竞争力,甚至核心竞争力元素。比如在广告创意上,好的品牌一定要倡导甚至创造一种生活方式。说到底最根本的就是要变,奥迪一定要变,把这种老大的心态给改变了,做出更多的努力。“攻城容易,守城难。”

  南辰:如果把奥迪未来十年看成守城,它现在已经败了。对它来讲未来十年是一个全新的“攻城”过程,只有这么调整才能达到守城目的。

  主持人梁洪:今天是2011年8月17号,我们聊了聊奥迪的今天,一年之后我们再来做一个对比,看ABB到底怎么排名的。用刚才短信平台一位听众的话总结一下,奥迪奥迪你别太傲了,现在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其他品牌强大的竞争力,强大的争夺市场的号召力、影响力,也看到奥迪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我们希望奥迪能够不要永远抱着过去的辉煌,永远枕着过去的辉煌。明年后年做这样节目回顾的时候,奥迪依然像字母A一样排在第一位。非常感谢二位嘉宾,感谢您收听我们今天的国产之后。下期国产之后和大家关注另外一个品牌——沃尔沃,近期沃尔沃也会在北京发布下一步整体的品牌战略和在中国的发展战略。这样的品牌未来到底会怎么走,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关注,因此下一期系列节目国产之后期待的大家关注,如果您想再次看到我们节目可以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查到国产之后专题,也可以关注我们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谢谢二位嘉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