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0期会客室:国产十多年 奥迪能否再磨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7日13:24

  压力大源于品牌张力不够,奥迪不能再吃老本

  主持人梁洪:试着先总结一下看看今天奥迪到底面临几大问题,秋凤说到了售后服务,还有哪方面问题?

  南辰:刚才经销商感觉压力大,因为它的品牌张力已经不够了。可以对比奥迪在北美市场,西欧市场,中国市场,全球最主要三大市场。它在北美市场一直表现欠佳,跟另外两家比差距还是很大的。近些年奥迪在西欧市场攻势是最猛的,但是在中国市场我们更多感受到它是吃老本,国产早,零部件配套等等运作有优势,但是奥迪珍惜没珍惜你的领先优势?珍惜没珍惜你的上帝?这个确实要打几个问号。

  主持人梁洪:秋凤还有没有补充?南辰认为品牌的张力可能现在不太够了。

  王秋凤:接着南老师说的品牌张力,实际上奥迪在广告宣传、内涵各方面已经缺乏了。我们已经看到A6A4L,这些销售很好的车没问题,大家有一定认知度,但是从品牌更高层次来看,奥迪在广告各方面的内涵已经不能更多的吸引大家了。我们看到它的竞争对手,他们在宣传和广告创意中会加入各种各样新鲜的元素,包括现在都在做年轻、时尚,甚至会提一些与中国特色元素相结合的。但对奥迪来讲,恰恰它这个国产十多年跟中国元素最相近的这些,在广告内涵各方面没有体现出来。就像南老师说的品牌张力,还涉及到之前也说到它物以罕为贵,量大了之后不仅面临售后服务挑战,同时也面临品牌张力的问题,通俗点讲,就是当满大街都是你的车的时候,如何把产品品牌形象依然维持在高端。

  主持人梁洪:品牌张力、广告宣传,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也是根本的,那就是产品。我们在前期的采访当中也和很多经销商沟通过,他们不太愿意把这个观点在节目里表达,那就是A8确实销售得比较困难,和它的竞争对手奔驰S级宝马7系相比市场份额非常小。为什么?原因可能恰恰是你们俩谈到的,品牌张力不太够了,最顶级的A8车型并没有得到市场认可。再往下看,今天的第一条新闻已经跟大家分享了,奥迪A1即将上市。这是史上最小的奥迪,虽然小,但毕竟挂着四个圈的LOGO,也不会卖得很便宜,A1能不能被认可,这是对奥迪很大的一个考验,我们想从产品这个角度听听二位对奥迪的看法?

  南辰:确实像梁洪说的,我们说品牌的溢价,它跟车型的定价是有很大关联的。当开始竞争的主战场转移到这些小车,比如说宝马1系,Smart,奥迪A3A1,竞争得主战场慢慢的从高级别,A6A4区间下移的时候,这是最考验你品牌张力的时候,如果你的品牌张力足够,就会发现卖小车,而且以比较高的溢价去卖小车,很简单、很轻松、很快乐。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MINI在中国的销售应该已经达到了这种状态。但是,奥迪同样是这个级别的小车,能不能一帆风顺,这个要打一个问号的。

  另外,我看过西欧地区的一则汽车广告,是奥迪的竞争对手播的。这个创意就是,早晨起来上班,一堆人开始活动拳脚,做撑腿开始往汽车里跳。有的从天窗里跳进驾驶室,有的用侧窗跳进去,用各种跑酷动作钻进车里,但是等奥迪车主做完准备动作,却被卡在天窗上了。这实际上反映西欧汽车市场几大豪华品牌的竞争已经到了赤裸裸的程度。这种广告一个是反映竞争态势,再一个反映了现在几大豪华品牌主打的卖点,还在于对品牌驾驭的轻松感。而下一步奥迪在中国市场同样会面临惨烈的竞争,所以不能再以一个“先行者”的姿态,靠“吃老本”去面对竞争对手,这样就无趣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