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产之后”系列节目:专家解析豪车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8月16日14:07

  日系豪车,国产化有多难?

  目前,几大日系豪车品牌均未国产,但“将要国产“的消息却是层出不穷。面对“传闻”,当事企业或置之不理,或者出面辟谣否认,但就是不对是否国产以及相关时间表做任何官方的“权威”表示。哪些障碍让日系豪车在华迟迟不国产?这其中有哪些耐人寻味的渊源?

  雷克萨斯:国产没有时间表

  “以前雷克萨斯的服务是豪华品牌里最好的,但现在其他竞争品牌的服务也已经可以平起平坐了。”

  “与奥迪、宝马等竞争对手相比,雷克萨斯的市场营销活动显然不够丰富。”

  “雷克萨斯的团队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似乎还不够深入,沟通起来也相对困难。”

  “如果入门级ES240成了主力车型,无疑将降低品牌力。”

  ——这是来自雷克萨斯经销商们的抱怨(引自《北京青年报》)。

  但是,看看竞争对手的做法,这些问题似乎可以通过国产来化解,国产化会使产品性价比更高、让更高级别的车型或者SUV销量更大、让营销团队更贴近和了解中国市场。

  尽管雷克萨斯数位高层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考虑国产,但我们看到的是,内心高傲的雷克萨斯显然离迈出国产这一步差的还很远。

  英菲尼迪:未发布任何与国产化相关的消息

  前不久,英菲尼迪国产的话题被媒体热炒。

  其实,关于英菲尼迪落户中国生产的讨论已经由来已久,日产中国高层曾明确表示一直在做英菲尼迪国产规划,如果条件足够成熟,英菲尼迪就迎来了国产化的时机。

  6月底,日产CEO戈恩再次表示日产计划在日本以外的地区生产英菲尼迪,中国和北美的可能性较大。外界猜测首款国产车型可能是FX,随后是M和G。而另一说法则是首推M和G两款轿车。与此同时,英菲尼迪的经销商网络正在翻倍增长,据公开资料显示,英菲尼迪计划在三到五年内,使经销商网络达到100家,或是“为国产做前期铺垫准备。”

  但这一切终究是猜测,英菲尼迪中国于8月16日发布官方声明,称多家媒体报道中涉及的英菲尼迪国产可能性及预期时间等相关信息,均非英菲尼迪官方发布的猜测性报道且不属实。同时,并未发布任何与国产化时间表和计划相关的“属实”消息。

  这一声明再次让英菲尼迪的国产成为镜花水月。

  斯巴鲁:或将与奇瑞合作?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日本富士重工已原则上同意与中国汽车生产商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在大连组建工厂生产斯巴鲁汽车,并称奇瑞与斯巴鲁的合资已经进入最后的谈判阶段,包括生产车型、主管部门审批等细节,谈判结束后即将召开发布会对外宣布。奇瑞知情人士透露,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公布。

  斯巴鲁国产可谓是一波N折,2009年年底最早传出将国产的相关消息,其可能的合作对象包括奇瑞、一汽、上汽、北汽、江铃和力帆等,但均无果而终。此次斯巴与奇瑞合作如果属实,双方势必经过了更多的磋商和考量,毕竟谁也不想因“病急乱投医”而落到萨博那样的境地。当然目前为止一切尚未盖棺定论,而目前为止奇瑞和斯巴鲁双方均未正式对此事发表官方声明。

  讴歌:保持品牌高端不国产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讴歌在中国豪车市场的发展势头明显落后于奥迪、奔驰、宝马等强劲的竞争对手。这样的局面与讴歌尚未国产是否有关?

  此前,关于讴歌国产的话题并未引起很大范围的关注,但也曾经有媒体称,讴歌高层在谈到讴歌国产相关话题时表示,讴歌暂时仍然没有国产的计划,全系车型全部采取进口的形式在中国销售,不会出现国产车,保持走高端路线,也借此保持讴歌的高端品牌形象。

  但上述不国产的理由的确有些让人不好接受,按照这种说法,讴歌国产后,其高端品牌形象将被破坏?截至目前,讴歌是否在国产化策略上有新的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