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发布战略规划 借中国项目重振品牌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8月30日07:27

  从去年8月2日正式交割算起,沃尔沃脱离福特一年之后开始调整战略方向,借中国市场重振沃尔沃品牌。8月23日,沃尔沃正式对外公布了“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规划,并为跻身全球豪车第一阵营加快在中国落地生根的步伐。

  扭转下滑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市场扭转了持续两年的下滑趋势,全年汽车销售量达37.4万辆,比2009年增长11.2%,实现了全年盈利。截至目前,沃尔沃汽车已连续6个季度盈利。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瑞翔表示,今年以来,在中国战略的指引下,沃尔沃中国区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今年上半年销售达到了2.1万辆,同比增长36%,中国已成为沃尔沃全球第三大市场。

  据了解,沃尔沃独立运作一年以来,与“福特时期”相比,现在的独立性大幅增强,整个决策速度大幅提升,变得既灵活又有效率。

  按照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的说法,沃尔沃汽车看到的都是积极因素。自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由于不是合资公司,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分歧和利益冲突,所以在研发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而面对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贡献还在增长,中国的战略地位不言而喻。

  沈晖告诉记者,到2020年沃尔沃将达成重要目标: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汽车产品,实现全球全年销量80万辆,进入全球豪车品牌第一阵营;同时,沃尔沃力求实现行业中较高投资回报率,并成为全球最佳雇主之一。

  借力中国市场

  此前,沃尔沃在2月份公布的中国战略中已经制定并通过了2020年的战略目标。其中关键在于重振沃尔沃品牌,在整个价值链上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专注于创新,在2016年取得中国豪华车20%的市场份额。

  沈晖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首先调整了品牌战略,在整个价值链上以人为尊;加强产品竞争力,专注产品和创新,优化平台结构;在全球化发展策略上,加强与供应商和各合作方的积极协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把握全球性增长与采购机遇;另外就是继续保持沃尔沃在全球各大市场的利润稳定。

  在汽车分析师贾新光看来,交割一年以来,沃尔沃保持了稳定状态,顺利实现连续6个季度盈利。尽管目前尚未在中国建厂制造,但作为沃尔沃全球市场的桥头堡,在中国落户将有助于沃尔沃实现跻身全球豪车品牌第一阵营的计划。

  对此,沈晖透露,沃尔沃将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目前大庆、成都等工厂项目规划都已通过董事会批准,进入实质性审批阶段。

  与此同时,沃尔沃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也即将展开。按照规划,沃尔沃将在中国投产的两款新车已经转到沃尔沃上海研发中心开发。据悉,沃尔沃将在2013、2014年国产两款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沃尔沃的全面复兴,仅依靠中国市场仍远远不够。从目前来看,要实现在中国20万辆的年销售,年均销量增长将接近40%。这一目标虽然按照中国豪华车市场眼下的增长速度来看并不算高,但在市场增速不断放缓的背景下,沃尔沃依然面临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