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沃尔沃汽车承诺全球实行同一套标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06日08:59

  【编者按】2011年5月5日――由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协助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引导创新舆论,弘扬创新精神”为宗旨,专题研讨中国汽车行业十年创新发展成就,并展望“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0年是国家“十一五”规划收官之年,汽车产量突破1800万辆,为全球所瞩目,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我国汽车工业逐渐由大到强腾飞发展的重要标志。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等单位联合举办,并由沃尔沃汽车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协助举办。“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以关注产业发展趋势、研讨技术与市场等核心问题为主要内容,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在此届论坛上,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作了题为“沃尔沃汽车中国战略创新发展模式”的主题演讲,引发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沈晖说:“沃尔沃汽车承诺在全球同一套研发、技术和质量体系以及同一套管理考核标准前提下,保证沃尔沃品牌的独立性。”同时,他接着介绍“我们将继续保持沃尔沃汽车在安全与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继续巩固和加强在欧美等传统市场的地位,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并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车型、投入新产品,让中国用户充分享受到沃尔沃全球一致标准制造的优秀产品。”

  与会者一致认为,2010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并购沃尔沃汽车集团,是一次划时代的并购,使中国拥有了第一个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打破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由洋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也是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里程碑。可以说此次并购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年创新路的最佳解读之一。在沃尔沃汽车被并购后,其在中国市场的这一系列做法和实践,为中国车企如何实施或应对海外并购、尊重本地市场和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着中国国民收入的稳健增长和对汽车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井喷式”发展。与此同时,增强车企的核心竞争力,学习国际成熟企业的管理和生产经验已经刻不容缓。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中国车企必将通过学习与实践来铸造中国的汽车强国之梦。吉利控股集团对沃尔沃汽车的成功并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沃尔沃汽车近期展现出的迅猛发展势头也表明了并购完成后经过认真研究与深入探讨而推出的“中国发展战略”正在逐步稳健地实施中。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2011年是沃尔沃汽车放虎归山的起步之年,从1月份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部成立,2月份沃尔沃汽车中国战略的发布,到3月份,沃尔沃汽车首次成为全国两会官方用车,S60的全新上市,再到4月份沃尔沃汽车成为“金砖五国峰会”官方用车,沃尔沃汽车正以全新战略、更新的产品、更强的团队重返中国市场。2011年也是沃尔沃汽车的新品牌元年,在刚刚闭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全球首发“天地概念车凭借以人为本的全新设计语言,向人们展现了北欧新豪华设计精髓,前瞻未来;更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内涵。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