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四大“支柱”支撑沃尔沃在中国战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5日15:31

  【编者按】:一个月前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正式挂牌成立后,沃尔沃汽车于2011年2月25日在北京高调发布其中国战略。据悉,沃尔沃将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其目标是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在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致辞如下:

  沈晖: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首先祝大家下午好!下面将介绍一些沃尔沃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首先我想代表管理团队感谢以董事长为首的董事会对我们战略制定的支持。第一部分介绍一下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理解,以及针对这个理解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对各位进行一个汇报。

  回顾过去五年中国汽车市场有了很大的进步,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2010年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我们分为豪华车、标准车、经济型轿车。我们在豪华车的增长率远远高于普通市场增长,豪华车市场占乘用车份额为5%左右,但是过去几年增速一直在35%以上,我们预测豪华汽车的增长在未来五年将持续保持在两位数,我们有一个估算,2015年豪华车会达到近130万辆,这是我们假设在18%的年度增长的基础上估算的,去年豪华车销量60万辆左右。同时豪华车增长背后最主要的驱动因素是什么呢?是富裕阶层在中国的快速增长。我们做了一个预测,在15亿人口的假设基础上,到2020年中国的中产阶级以上人口有接近4亿。首先能承担豪华车的家庭会急剧增长,同时又有一个强烈的购买意愿,这种情况下豪华车销量会持续增长。

  除了公务车之外还有私家车,私家车车主呈现不同特点,比较注重品牌、汽车性能;通过汽车来展示自己的地位赢得合作伙伴;展示个性、提升生活品质;教育程度很高;某种程度上希望更加低调;选择SUV、比较豪华的轿车。同时有更加年轻的消费者,兴趣广泛、喜欢表达自我、追求时尚动感、比较富裕的第二代,目前正在中国崛起的希望升级换代的车主,在二三线城市为主。如果我们看中国的整个富裕阶层的发展趋势,正在从沿海地区向内地进行发展,家庭收入为25万人民币以上的在2010年有90个城市,2020年将会超过650个城市。如果可以看到全国1600个城市估计能达到这个水平的家庭会更加庞大。

  基于这些市场分析,汇报一下中国战略,我们认为目标是希望在2015年汽车销量可以超过20万辆,产品战略怎么规划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包括进口车、本地化生产的车子,我们认为有四大支柱战略,包括市场营销、成本控制、国产化生产,以及中国的研发这四个重点。

  所有的战略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人才战略,我们需要一个全球统一沃尔沃团队,这个团队是包括我们在总部的各方面人才以及中国优秀的各方面人才,我们倡导团队是全球性的、本土化的,既了解全球市场,对中国本土化市场也非常了解。我们并没有合资企业的限制,我们是同一家企业、同一个公司、具有同样的目标:完成公司在中国的战略目标。首先是四个支柱加上人才战略,再介绍一下我们的想法和战略。

  市场营销方面,首先是品牌和推广,沃尔沃的品牌定位很清楚,豪华车的定位,我们具有安全、低调、高品位的风格,同时我们希望让大家了解到我们产品和竞争对手不一样的地方。新车的销售这是我们目前希望提升的地方,通过什么方法提升新车销售?引进更多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这是我们的方向。经销商能力的培养,我们希望经销商真正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不但加强网络数量,也提升经销商网络的质量。售后服务这是目前沃尔沃注重提升的方面,怎么提高我们的售后服务水平,满足中国客户特殊的需求。同时通过提升客户满意度来达到对品牌、汽车客户忠诚度的提高。这是我们销售的一些方面的战略举措。

  下面是成本方面,我们有几个比较关注的,首先沃尔沃是全球性本土化企业,我们在全球坚持一个品牌、一个质量标准、一个技术标准,统一的管理层、研发、采购都是以全球标准来执行,我们在中国执行的情况下也会考虑到我们国家具体消费者的需求、一些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我们会在采购的几大方面,包括材料成本下降、本地采购,针对全球工厂产品在中国采购。设计与工程的优化,以提高产品竞争力,包括工程费用,产品研发费用,以及很重要的我们在新工程建设时候的资本支出,适合中国标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