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四大“支柱”支撑沃尔沃在中国战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5日15:31

  下面想讲一下大家非常关心的在中国建厂的问题,一月份宣布上海成为沃尔沃中国区行政总部,在上海会建设中国区技术中心,我们的重点将是开发高档、电动、混合动力汽车以支持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后面会仔细探讨有关研发方面的情况。

  同时在成都我们会建第一个我们的制造工厂,已经得到了哥德堡总部的批准。成都是总部的基地,也将支持和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同时在大庆将探讨建设北部基地的方案。以北部基地覆盖北方市场为主,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号召。

  工程研发,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是跟竞争对手最大的差别,中国研发中心是全球研发中心不可分割的重要一环。我们是独资的公司,包括新产品开发、包括本地化制造支持,以及我们在研发的新能源产品、电动汽车等等方面都有很多举措。大家一定要记住我们公司是浙江吉利拥有的豪华车品牌,中国研发中心将融入到全球研发中心当中参与工作。

  人才战略,在沃尔沃中国目前正在向全球招聘各种各样的技术人才,以及管理方面的人才以提升我们在人才方面的发展需求,包括重点的领导力和公司文化,我们公司大家会看到中心管理团队,全球型、本土化的管理团队,领导力、公司文化是发展当中的重要一环。同时人才的发展和培训是我们的重点,怎么样不断提高我们的能力,人才招聘在未来几天之中会招聘超过一千多名的管理人员、工程师等等,这是建立团队的举措。员工激励、奖励也符合全球统一的战略,又有中国特色来建立我们的团队。

  2009年沃尔沃中国只有120名员工,今年员工数量将会超过1400多名。同时刚才讲的战略里,现在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认为战略实施的关键点。首先沃尔沃把中国作为第二本土市场的决心坚定不移。同时是具有创业精神的企业,中国是本土市场,我们坚定不移要把中国战略实施下去,把中国市场做好。

  同时我们的管理层是中西合璧,包括有很多对中国很了解的高管在里面,对整个战略执行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这是对市场理解的直接反应。同时我们工作的时候具有紧迫感,同时具有对决策、执行力的快速执行。这是我们跟很多的同行、竞争对手不一样的地方。同时要有创新思维,我们经常有很多内部讨论的时候都提到怎么有创新思维、以及用于接受挑战的态度,包括希望五年做到20万辆汽车的挑战目标。

  同时又具有很开放的心态,用于采纳最佳建议,同时调动全球资源支持中国市场的发展和战略实施。我们希望和合作伙伴、经销商一起成长,我们邀请很优秀的供应商、经销商加入我们的事业,我们在中国一起发展,一起做到20万辆。

  下面我想简单介绍一下中国团队的情况,事业的根本保证就是我们的人才、我们的团队,一个全新的组织架构已经成立,沃尔沃中国公司原来是销售为主,现在发展为全职能的集团,从产品开发、制造、客服、公共事务等各个领域,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团队是中西合璧、高度合作化的团队,并不代表几方的利益,只代表一个目标,中西合璧团队将来会以中国为主,支持沃尔沃的全球发展。沃尔沃是全球豪华车品牌,瑞典的特殊地理条件和独特的社会文化让我们更加以人为本,更加从设计、研发、制造等各个方面处处以人为本的思路进行研发、服务、销售等等,体现了对人生命的尊重、对消费者的尊重,以及为消费者带来消费乐趣、驾驶乐趣。

  沃尔沃视中国为第二本土市场,未来成功取决于中国的成功。我们有一个全球管理团队支持的中国战略,在他们的支持下进一步进行战略实施。中国团队的全球员工将会众志成城、实现全球战略目标、崇高使命,建设成一个成功的全球化品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