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发中国战略 首个国产基地落户成都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2月25日08:17

  李书福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将正式迈开在中国市场的步伐。今天,沃尔沃全球CEO雅各布和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将在北京发布沃尔沃中国商业战略。与此同时,沃尔沃首家国产基地也正式敲定落户成都。

  今年1月25日,沃尔沃中国区总部和技术中心正式落户上海,这使中国成为沃尔沃第二本土市场。也使沃尔沃汽车在华业务,从一家全国性销售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全职能的业务集团。其中国区管理团队也已全部到位。

  在被吉利收购的2011年,沃尔沃汽车重新实现了盈利,双方的磨合因此轻松了很多。去年沃尔沃在全球共销售了37.4万辆汽车,比2009年增长11.2%。其中3万多辆来自中国,比2009年增长36%。未来沃尔沃要实现复兴,其支撑点仍然是中国市场。

  沈晖表示,沃尔沃已经制定了《沃尔沃汽车中国成长计划》。“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使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领先的品牌之一。”对中国市场未来销量规模,沃尔沃规划5年内达到20万辆,在豪华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0%。

  在今天的中国战略发布会上,沃尔沃将公布详细的规划,其中将包括沃尔沃对自身的定位。未来,在保持北欧高档轿车特色的基础上,如何在中国更好实现本土化,适应市场需求,将是考验沃尔沃中国战略的一个关键问题。李书福形容沃尔沃未来的发展是“放虎归山”,但如何放虎归山,仍将考验吉利和沃尔沃的智慧。

  沃尔沃在华的首个国产基地选址,预计也将同时公布。据美国媒体前天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决议,批准在中国成都建设其在华首座汽车组装工厂。沃尔沃此前曾表示,计划中的成都工厂将在2013年初投产,届时将达到每年10万辆的产能。新工厂投产后,S60和XC60的生产也将转到成都工厂。

  按照李书福的计划,沃尔沃还将在上海和大庆也分别建立生产基地,以支撑在5年内达到20万辆的销量目标。

(责任编辑:马中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