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沃尔沃在华已发展为全职能业务集团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25日14:27

  【编者按】:2010年3月28日,吉利福特正式签约,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汽车,在经历一系列全球及中国高管人事调整后,2011年1月25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正式在上海挂牌成立,选定上海为中国区总部所在地,中国区管理团队已经全部到位。同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下属的技术中心也在上海嘉定宣布成立。以下是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挂牌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宝俊先生

尊敬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先生

尊敬的上海市嘉定区区委书记金建忠先生

尊敬的上海市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继伟先生

尊敬的上海市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士维先生

尊敬的上海市嘉定区政协主席吴辰先生

尊敬的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雅各布先生

沃尔沃汽车全球和中国的领导班子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衷心地感谢大家的光临,感谢你们在中国春节之前,抽出宝贵的时间参加沃尔沃汽车中国总部的启动仪式,与我们一起见证沃尔沃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自从去年8月2日吉利福特成功交割沃尔沃之后,上海市政府和嘉定区各部门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协助我建设起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的组织机构。今天,我们的辛勤努力杰出了丰硕的成果。回顾过去几个月来得到的支持和帮助,我代表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的全体员工,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热烈欢迎雅各布先生率领全体领导层成员访问中国,他们给中国区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欢迎你们来到上海!

  我还要衷心感谢媒体朋友们,你们过去一年对并购和沃尔沃在中国的运营给予了积极和充分的报道,我们希望2011年和大家继续工作,共同把沃尔沃建设成一个受人尊敬的、成功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重塑它昔日的辉煌。

  过去几个月,我和我的同事们,包括首席执行官童志远、总裁王召兴,我们一起组建了一个强大的领导班子,他们今天也都在现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已经从一个销售公司,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全职能的业务集团,业务范围从产品开发、制造、质量控制、采购、销售、市场与客服,到投资者关系、财务、法律、人力资源与公共事务等领域。岁末年初,我很高兴地迎来了销售公司的新CEO 施耐翔先生(Richard Snijders),他在沃尔沃工作20多年,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同事。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是一支中西合璧的有强大战斗力的国际化团队。

  与此同时,我们一直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对中国消费者的研究,制定除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未来五年的成长计划,已经提交全球管理层和董事会。等获得批准后,我们将和中国政府和各位媒体朋友汇报和沟通。

  沃尔沃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始终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和开放在成长。在新的所有权下,我们正在进行历史性变革,成为了中国唯一一个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其总部在瑞典,中国是其第二本土市场。

  我们的战略原则是吉利吉利沃尔沃沃尔沃吉利是个大众化品牌,沃尔沃是个全球豪华品牌,吉利沃尔沃各自独立运营。我们将继续坚持沃尔沃一贯的豪华品牌定位,秉承安全、品质、环保与北欧设计的核心价值理念,继续推动沃尔沃在安全与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欧美的传统市场地位的同时,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沃尔沃接下来的任务是放"虎"归山,尽快恢复往日雄风,进一步提升其"北欧设计、全球豪华品牌"的传统。

  今天的中国总部启动仪式,是沃尔沃在中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希望在沃尔沃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一路上有您的支持。没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沃尔沃不可能在中国取得成功。

  最后,我预祝各位领导和嘉宾和您的家人,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兔年幸福快乐,吉祥如意。

  再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丽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