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合资公司调兵遣将谋新篇 沃尔沃布局改变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岳雅风
2011年01月18日14:53

  随着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的重要市场,跨国公司频频调兵遣将,更加重视在中国的业务拓展。新年伊始,又有几家跨国公司及合资公司的高管走马上任。

  沃尔沃汽车销售公司CEO

  更换原因:沃尔沃中国布局改变

  继宣布沈晖成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中国区董事长、童志远担任吉利沃尔沃中国区CEO后,沃尔沃汽车公司近日宣布,日本销售公司原CEO施瑞翔 (Richard Snijders) 代替柯力世,担任沃尔沃汽车销售公司CEO,全面负责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市场与客户服务工作。

  据了解,这一任命已于2011年1月5日生效。从生效之日起,施瑞翔将向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和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盖里·基尼汇报工作。与此同时,上任两个月的前任CEO柯力世将回到沃尔沃的原母公司福特继续工作。

  沃尔沃方面介绍,公司此举是为了加强中国区管理层建设,为未来5年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业务增长作准备。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说:“施瑞翔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工作能力和优秀的领导力,能够提升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市场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把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带入一个高增长时代。”

  据了解,在担任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CEO前,施瑞翔曾先后服务于宝马福特沃尔沃等著名汽车品牌企业,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北美、英国、德国和瑞典等担任总经理、产品规划副总裁、产品经理、工厂生产协调员等职务,在各工作岗位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沃尔沃期间,施瑞翔在全球销售与市场部门任职多年,沃尔沃第一款SUVXC90的商业开发计划就是由他主导完成的。2004年7月起,施瑞翔开始担任沃尔沃全球副总裁,全面负责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全球的市场推广工作,包括新产品规划、产品上市推广战略、广告、互联网销售、全球赞助活动和体育赛事等。他成功推出了全球各销售公司广泛参与的品牌宣传运动。

  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以及丰富的管理经验,自2007年1月起,施瑞翔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公司日本销售公司总裁和CEO。

  据悉,2010年10月,童志远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CEO,沃尔沃汽车原中国区CEO柯力世调任为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CEO。随着沃尔沃轿车中国区团队的组建,原先的“沃尔沃中国区”变更为中国销售公司,柯力世实际被“降级”,仅负责中国区业务中的销售、市场和客服,不再是沃尔沃轿车在中国的出资人代表。

  柯力世毕业于慕尼黑科技大学和斯图加特大学,先后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工商管理博士学位。1999年,柯力世开始在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汽车集团(伦敦)从事市场及销售工作,担任品牌和分销拓展总监。2002年6月,他成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汽车集团(伦敦)市场、销售和服务总监,直接对首席汽车集团主席负责。他在汽车领域市场营销、品牌管理、销售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从2004年9月开始,担任首席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

  东南汽车总经理

  更换原因:任职期满

  近日,东南汽车宣布,自1月1日起,来自其合资伙伴中国台湾中华汽车的左自生开始担任东南汽车总经理,时任总经理简清隆任职期满,返回中华汽车。

  据悉,左自生来自东南股东之一的裕隆集团,在裕隆集团工作达25年,具备产业运营经验及完整的技术背景,在技术研发管理方面尤为擅长。

  此时调任左自生为东南总经理,与东南汽车现阶段的形势不无关联。刚刚结束的2010年,东南汽车销量突破12万辆,为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但是,其三方股东中,台湾中华汽车和三菱汽车都分别选择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建立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东南汽车境地较为尴尬。

  这时,研发对东南汽车也越发重要,调任在技术研发方面较为擅长的左自生坐镇东南,可谓顺应时局。未来,东南汽车的东南品牌继V3后,除了V3的升级车型外,还会有V4、V5等后续车型推出。另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南汽车得利卡电动车已经进入实测阶段,菱悦电动车也进入了开发阶段。

  东南汽车方面表示,非常有信心达成2011年度15万辆的销售目标。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对于左自生来说,可谓一大考验。

  日产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更换原因:任职期满

  日产汽车近日发布高层管理人员调整信息,原任日产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桥本泰昭将结束任期返回日产汽车,西林隆将接替桥本泰昭。调整前,西林隆担任日产汽车公司中国事业部部长,从2011年1月1日起,西林隆成为日产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事业总部长,并担任日产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介绍,西林隆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商学部,1979年加入日产汽车,担任过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GOM市场与销售本部、中国事业室室长。

  日产方面尚未公布桥本泰昭返日后的新职位。现年54岁的桥本泰昭于1980年4月加入日产公司,曾担任亚洲等海外市场营销和销售副总裁,是日产公司为数不多具有丰富海外市场经验、亲身经历中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高管之一。2008年3月,日产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时任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的桥本泰昭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全面负责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投资业务。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更换原因:加强中国市场

  自2011年1月1日起,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苏南永接替前任总经理朴宗沃,升任总经理一职。

  苏南永是东风悦达起亚第七名韩方总经理。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对苏南永评价如下:“任职期间,他以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制定精准的销售策略,为东风悦达起亚销量高速增长以及市场份额拓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苏南永早年加入韩国起亚汽车,先后在市场及销售部门担任多项重要职务。2007年11月,他担任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本部长,负责企业销售事务;2010年6月,提升为企业副总经理,主管销售。

  在东风悦达起亚任职期间,苏南永积极推进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落户南京项目,促进了福瑞迪秀尔智跑、K5等新车型的引入工作。

  据悉,朴宗沃于2008年11月到中国就任,到目前为止任职刚过2年。与其他几任总经理相比,朴宗沃的任期已经不算短了。东风悦达起亚历年大事记显示,其每任总经理的平均任职时间不到2年,第五任总经理高玉锡仅在中国任职10个月就被调回韩国本土。

  马自达

  中国事业本部长

  新任: 渡部宣彦

  前任: 相原真志

  更换原因:为长安马自达成立作准备

  近日,马自达日本方面发布公告,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长相原真志已经离任,由渡部宣彦接任。本次人事变动已于2011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根据马自达官方资料,渡部宣彦此前的职务为马自达日本国内营业本部副部长,主要负责销售业务。

  马自达中国公共关系部副总裁及川尚人表示,本次人事变动是希望将相原真志派驻马自达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其具体职务目前还没有确定,将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作出安排。此前主要在日本工作的相原真志将常驻中国,以开展马自达在华业务。

  据了解,马自达2010年在华销量为23.97万辆,同比增长33%。对于已经稳坐世界第一大新车市场的中国,马自达方面非常重视。及川尚人表示,马自达将逐步向中国派遣各方面人才,并积极开拓销售网络。

  从马自达在华的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全年总销量14.69万辆,同比增长37%;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年总销量9.28万辆,同比增长28%。尽管目前一汽马自达销量远超长安福特马自达,但马自达方面希望在2015年前能达成两个合资公司销量对等。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计划已提交,如果马自达长安单独合作的合资公司能顺利组建,那么随着马自达在华产品结构调整,长安马自达有可能取得更好的市场成绩。相原真志的调任表明,马自达正在为成立其在华首家股权对等的合资企业提前进行人事布局。不出意外,相原真志将成为计划成立的长安马自达首任负责人。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