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晓军:奥迪积极扩大产能 国产化有优势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21日08:52

  问:请问奥迪Q5排队购车的问题何时能够得到缓解?

  答:其实我们在Q5上市后一直在做提升产能的工作,去年我们对生产线进行过一次20多天的停产调整,将Q5的焊装部分与A4L分开。今年3月份我们再次对Q5生产线进行了35天的停产调整。现在Q5依然存在排队购车的问题主要是市场需求量特别高。产能不仅是生产线的生产能力,还包括零部件供应商等因素。我们从过去的月产2000多台,现在达到4000多台,实现了产能的逐步提升。

  问:一汽大众有没有为提升盈利能力而提高了区域市场的奥迪配货量?

  答:这是不会的。一汽-大众绝对不会为了一些短期的利益来破坏可持续长期的发展。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的产能是66万辆,今年我们要生产100万辆,为了实现目标工作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每年的生产工作日都是超过300天的。从明年开始,随着成都、佛山工厂的建成投产,长春的产能紧张状况就会缓解。

  问:现在宝马奔驰都在加大国产化力度,面对竞争,奥迪最重要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答:优势在于我们有一个全价值链国产化的战略。首先在研发体系方面,对消费者的需求有深度理解。其次,在供应商体系方面,奥迪拥有210家本土供应商,其中160家符合A级标准要求。再次,在生产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营销体系方面奥迪的领先优势都是竞争对手很难在短期内赶超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