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奔驰提速:陆续投产四车型 2015国产化7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海燕
2011年07月07日07:51

  近日,北汽与戴姆勒在德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总投资约为20亿欧元注入到北京奔驰当中,以进一步扩大乘用车本地化生产。在当天的签署仪式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表示,“到2020年,全球每售出的5辆紧凑型豪华车中,将有1辆会是在中国。”

  2011年正式国产GLK

  在这份协议中,奔驰国产车计划正式浮出水面:2011年,面向SUV市场的GLK将正式国产,而从2013年开始,另外三款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紧凑车型也将投放到中国市场。在2010年,约有77万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该细分市场的产品。戴姆勒预计,截至2020年,中国紧凑豪华车市场每年将超过200万辆的规模。届时,中国在该细分市场的全球份额亦将从现有的12%提升至20%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同时,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将于2013年开始投产,该工厂初始年产能可达10万台,此后将根据销售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增加至最高的25万台。此外,戴姆勒与北汽还将成立新的研发中心,主要负责车辆的测试与匹配,还将与供应商一起携手开展研发工作。

  2015年实现国产化70%

  2010年,奔驰成为中国市场成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去年实现整车销售14.77万辆,同比增幅115%,但与奥迪宝马相比,奔驰销售取得的市场份额更多依靠进口车,国产车型仅为30%。

  奔驰高层曾在多种场合下表示,将于2015年实现70%国产化,而2011年,国产车型也将接近50%。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宝马加快了追赶奥迪的步伐,至于奔驰,它则是大跨步的追赶前面的奥迪宝马,中远期目标是至2020年,全球每五辆奔驰,就有一辆在中国生产并销售。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