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0期会客室:我们的车价到底有多少水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02日11:34

  【编者按】凭什么我们要拿出比发达国家消费者多出一倍的价钱才能买到一辆汽车?十年前,这个话题曾深深地刺伤了不少国人的心。如今,这个问题变成了“中国消费者至今仍以高于海外50%以上的价格来购买国际品牌的汽车”。这依然令人愤怒,但道理上讲恐怕是愤怒错了地方。中国的车价到底比“海外”高多少?原因何在?我们能否用相对接近“海外”的价格,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国际品牌汽车?专家如何解析这种同质不同价的现象? 第280期会客室为您解读。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导读——

  【本期话题】:我们的车价到底有多“水”

  【现场主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 梁洪

  【本期嘉宾】: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 张耀东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 刘晓科

  【连线嘉宾】:中国汽车要闻主编 钟师

  【嘉宾观点】:【张耀东:国外汽车八成以上价格低于国内】

                 【刘晓科:欧美是买方市场,4S店生存竞争激烈】

                 【钟师:买涨心理、税负、进口件导致国内车价偏高】

 

  主持人:各位好朋友大家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节目星期三会客室。坐在我们直播间的嘉宾是来自我们的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的主编张耀东和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晓科。今天我们要探讨的问题是“中国的车价到底有多少水分”。两位嘉宾来谈一谈你们的观点。

  刘晓科:欧美是买方市场,4S店生存竞争激烈

  刘晓科:大部分4S店卖的二手车反而是零公里,是因为这个车滞销了。在英国真正你去4S店买的时候,它的差别是比较大的。反过来在英国最高档次的那批人,最有钱的那批人都是买新车。再次是买三到五年二手车的人。最后留学生都是买十年基本上快淘汰的车。

  主持人:我们经常会说欧洲人、美国人如果买新车,是不是真的到这个店里一看,我看上这辆车了,我开始拿出一个表划勾,我要紫色的椅子配粉色的方向盘。要蓝色的线,外面要什么样,真的是这样去买吗?最后车价是裸车价加上他选的配件,最后得到这个车的价格。

  刘晓科:对于一些低端的车型,他选装的配置有,但是不会挑的这么细。一般是导航、电动门窗、是不是有空调,这些选择比较重要,还会选择发动机的排量。国外一个是下订单以外,另外,也是国外的购车量没有我们这么大。一般可以支持他们相对比较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在那边不像我们是一个卖方市场,他们还是一个买方市场,4S店的生存特别激烈。所以比较重要的一个例子就是,在英国那个城市市中心有一个展厅,我刚到的时候是雷诺的展厅,后来换成马自达,后来我走的时候就换成了沃斯根的展厅。他们那边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他们就会千方百计的想尽招数来吸引消费者。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