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0期会客室:我们的车价到底有多少水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02日11:34

  张耀东:国外汽车八成以上价格低于国内

  主持人:刚才和晓科一起分享他在英国的经历。我们要聊到车价,以往会有这种声音,中国的车价没有办法和国外比,因为国外卖的是裸车,其他的配置都是你自己自选的,中国大家能买到的车基本上就是三四种,舒适版、优雅版。没有办法和欧洲、美国直接来做对比。你认为这个说法成立吗?

  张耀东:这个说法只能说部分成立,有一些奥迪加长的只能中国有,这是没有办法对比的。其他的如果说全球化车型,是可以对比的。总体来讲,国外的车价80%以上都要便宜。这是不争的事实。

  主持人:在可以比的前提定下来之后,我们也和大家搜集了一些比较热门的车型。在美国和日本,包括在欧洲的售价。基本上我们得到这样一个结论。普通来讲,至少90%中国卖的都是偏贵的。而且这个贵的情况是随着车的档次的高低在不断的增加。如果你买的是经济入门级的车,可能和美国、欧洲的价格差比较小。你买的车的档次越高,差价也就越高。有的甚至差到两到三倍。

  刘晓科:除了我们国家的税率是比较低的以外,在英国,除了正常的裸车价以外,还有17%的增值税,收完这个税,国家不再收其他的税了。除了每年正常的年检和交路费以外,其他的没有费用了。中国,进口车有进口关税,还有消费税。这些随着排量的增长,你会发现越大排量,你的增长越明显。在欧洲并不是所有车都比国内便宜。他也有一部分车型是很贵的。在日本和韩国,欧洲车就特别贵。各国都会来保护本土的自主品牌。中国自主品牌很便宜,因为我们的税率在支持这个自主品牌。所以大家为什么觉得特别贵呢?因为我们瞄的更多的是合资、进口的品牌。所以你会觉得我们的车价比别人贵。在日本、韩国、美国、欧洲都是本土品牌便宜,所以他们的销量特别大,占据了城市的主流。他们的销量,决定了市场的行情。其他品牌虽然进来贵,但是也必须要按照自主品牌定价来走。

  张耀东:晓科刚才说的比较对。因为中国车价的构成比较复杂,税负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最近两年国家税务总局和汽车企业都在探讨这个问题。中国厂家,一般消费税、价内税是由企业代征收的。消费税还有增值税,增值税基本上全球都是一致的。消费税大约在三年前因为国家为了控制节能环保,大幅度提高消费税率,是靠排量来征收的。这是有不同的。比如说4.0以上的,最高档的到40%。这当时也被认为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不同的我们有25%的进口关税。进口关税全球大部分国家都有。最近美国和韩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区,这被认为对日本车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这个手段最终的结果导致了现在的车价是一个比较大的进步。最根本的原因,我们现在还是一个卖方市场,市场没有竞争,别人拿税来讲事情不是完全。因为中国的人工成本便宜。特别是合资企业生产的成本,是完全可以抵销掉这一部分税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