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0期会客室:我们的车价到底有多少水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02日11:34

  张耀东:中国车企利润率比欧美高,产品定价偏高

  主持人:我们来聊一聊高尔夫这个价格是怎么来的?你们怎么看合资品牌的价格差?

  张耀东:我们觉得欧洲车价确实不便宜。但是因为欧洲的配置的原因。还有汇率的问题。中国的汇率政策是一个大的问题,很难衡量。但是衡量车的价值还有一个概念,可比收入的车价。那我们中国就没有办法讲了。人家几个月就赚下一辆车的钱,我们可能要几年。这个概念是一个更大的概念。拿大众高尔夫来举例子,你看单纯车价看不出那么大的差别。但是从可支配收入的角度,就比较大。第二,从制造成本。因为很多洋品牌如果在中国承诺达到80%、90%的制造成本,中国的人工成本和国外的人工成本也差几倍。要是比起来,完全是不一样的。所以中国目前的定价标准是偏高的。所以中国车企平均利润率和欧美国家相比是非常高的。这个原则在。我们的管理水平比人家低,但是我们的利润率比人家高。只能说明一点,我们的产品价格定的偏高。

  刘晓科:中国的车价除了刚才我们分析的原因,中国车价里面的水要挤出来也很多。现在人工在欧美是最便宜的。我们所有人工成本不光是组装成本,也意味着所有的零配件都需要人工。他的这些成本都会下降。中国给这些合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税率补贴政策。比如说我们经常看一些企业进高新开发区。当地政府都有支持,地都是白给的。这些成本在欧洲都要计算进去,在中国这一下都下来了。除这么大一块水。他挣的钱,合资品牌,比如说在国外还不会出现品牌费。比如说大众高尔夫,你挂着大众品牌,在德国卖人家不会收这个品牌费。在中国,一汽大众就收这个成本。还有技术,甚至还有工厂,你引进对方的工厂,还要先向对方品牌采购你的加工设备。有一些合资品牌里面的确水分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