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0期会客室:我们的车价到底有多少水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02日11:34

  钟师:买涨心里、税负、进口件导致国内车价偏高

  主持人:我们听过了二位专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之后,基本上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车价比我们想象还要复杂的很多。一部车最终的价格为什么定成这样,而进口车的价格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差距,我们会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面我们连线中国汽车要闻的主编钟师,请他来帮助我们分析一下。

  钟师:合资车企的产品,从近十年的价格趋势来看,和国外的欧美相比,还是高出很多。第一,中国的车市形成一个消费的高潮,虽然说大家买涨的心理,好的产品在某种阶段、某种地区还是供不应求,价格坚挺。另外,现在汽车企业的税负比较高。我们的税和国外企业的税,我们是偏高。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车价成本也会上升。这是中外差别比较明显的地方。还有,由于当中有很多合资企业在初期的时候,国产化率有点偏低,进口件偏高,进口件偏高,是进口税各种税加起来会偏高。第二,进口件的价格会偏高。进口件的定价主要还是由外商来掌控,外商也考虑到利润回流,尽快的收回成本,他也会把利润增加到进口件上。外资大牌营销成本推广也非常高。因为他们把中国看成未来可持续的市场。所以每年的定位里面也要抽取很大一部分来投放,这个力度很大。营销成本费用高的话,它的成本也会上升。又要摊在车价上。我们的很多情况和国外厂家不一样,很多成本构成比较复杂,它的客观原因造成了成本偏高。这个成本偏高一点,最后车价被抬上去。

  主持人:这里正在播出的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的主编张耀东和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晓科。中国人买车要比国外贵很多,如果这个条件确实存在,到底原因是什么?刚才我们听了各方观点之后,大概可以有这样一个总结:第一,中国的汽车市场完全是一个卖方市场。第二,各种税费的原因。第三,世界各国通用的法则,大家共同的标准就是保护自己国家的汽车品牌。进口的和合资的,从国家层面上来讲,也会给予一定的收费等等。接下来我们和直播间的两位嘉宾具体分析一下,我们大概把车分成三类:纯进口、合资、民族品牌。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车价到底是怎么定的。纯进口车就比较好说。基本上属于加税。那些费用你是必须要出的。无论将来的市场什么时候能够变成买方市场,是不是进口车价也下不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