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2期会客室:解析中国汽车企业并购重组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6日14:34

  王秋凤:吉利处于消化的阶段,本土工厂需尽快上马

  主持人:我们正在关注的这几起收购就是想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在这样的收购过程中,我们中国的车企到底能得到什么,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得到什么。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大家如果对我们的收购案感兴趣的话,或者对萨博品牌感兴趣,都可以通过短信平台、搜狐微博、论坛来和我们互动。看到在网络平台的一位听众发表了一个观点,他说这些收购案最根本的一点还是要拿到真正的有实力的这些企业的核心技术,我们现在真的不缺合资企业,这些国际大牌都已经来了,中国难道要让所有的大牌都进来吗?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如果拿到的不是好东西,拿它干吗?这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看法。我们接下来就要和大家探讨一下已经拿到手里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这些日子到底怎么样。前些日子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消息,说吉利目前已经陷入了海外高利贷的困境,之前收购的时候借了很大一笔钱,现在遇到了问题,也有人对这次收购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异议。我们来看一看现在拿到手里的现在运行得又怎么样了?

  主持人:星期三会客室正在直播中。我们继续和来自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的总监王秋凤,京华时报资深记者江云花。我们来看看已经成功的收购了沃尔沃吉利吉利完成沃尔沃的收购已经有一年多了。最新的数据显示,2011年前9个月沃尔沃实现销售33.386万台,同比增长6.5%。实现税前利润4.7亿瑞典马克。根据这一年多以来20%多的巨幅的增长,有人说跨国收购案成功了,但是我们也听到了这样一个消息,吉利陷入了高利贷的困境。

  王秋凤:海外高利贷的困境这个事,我也看到了海外相关的报道。我看吉利的李书福对这个事反映还是相当强烈的。这个报道出来的当天他们就发了一份正式的声明。声明很严厉,他们表示对这个事要保持法律追究的权利。好消息是它的上半年的整体销量,前九个月的销量不错。而且利润也有了4.77亿瑞典克朗的收入,这是一正一负的消息。这个事情也正好表明了大家对他观望的心态。从表象上来看,我们看到他仍然在正常的增长,品牌力没有大幅度跌落。我的很多朋友要买他们车的时候,还都是在排队等,也还是没有车的状态。运行上,我觉得他们只是处在一个消化的阶段。从海外高利贷困境,是不是事实,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是也折射出大家对他们还是有一定担心的。担心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本土工厂这个事。因为我们一直想象,第一步我们看到它平稳过渡,依靠原有的生产和进口车能维持一个平稳的过渡。下一步对它期望更大的还是希望它本土工厂尽快上马,本土车型出来。这样才能很好的达到沃尔沃复兴计划。目前为止,一次一次消息出来,本土工厂的审批还是没有消息的。大家对这方面一方面还是有一定的期待。希望他尽快的审批下来。我们希望看到他在国产真刀真枪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我们对这个事还是持续的关注。说不上成功,也到不了下失败定论的时间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