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2期会客室:解析中国汽车企业并购重组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6日14:34

  北汽或调整萨博定位 注入新技术

  主持人:感谢继续关注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今天在星期三会客室中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关注的是中国车企的海外并购。我们和来自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的总监王秋凤,京华时报资深记者江云花一起来聊一聊目前这几起备受关注的并购案。我们来说说北汽买了部分萨博的生产线,新车快露面了,你们对这个新车看好吗?

  江云花:2009年的时候北汽购买的萨博的老9395两个平台和2.0T、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按照内部徐和谊给他们下发了一个军令状,在11月30号这一天,基于萨博的品牌打造的新车就要下线了,他们会做一个下线仪式,可能比较小型的。

  主持人:现在坊间在流传,下线和真正上市要等六到七个月。

  王秋凤:主要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准生证,没有准生证怎么上市呢?估计产品出来了,内部先进行下线,甚至我觉得它可能会内部先跑一跑,这款车他们看得很重,我觉得他也会进行各种各样的实验,把这款车打造得更完整、更完美再上市。

  主持人:这款车到底是基于一个陈旧的技术生产出来的一个东西,还是在整个的研发过程中又注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因为一开始大家讲到收购的时候两派意见争得很厉害,一派说这太值了,买的东西太好了。一派说把这么旧的东西拿过来有什么意义。现在产品要出来了,你们怎么回过头来看这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

  王秋凤:我们大家也都知道,他买的是上一代93和95的平台。上一代距离现在的时间,也很多年的时间了。时间很久远,萨博当时已经是穷得要被卖来卖去的结果了。肯定它资金一直比较紧张。从后续研发的投入上,一直也还是相对紧张。第一,它的平台是一个比较老的平台了。这也是北汽买来这么长时间这款车才内部下线的原因之一。针对这样一个老旧平台,北汽又做的是自主品牌,他一定是花了大量的时间、大量的资金,消化原来的平台,在原来的平台上进行大量的创新。我也相信北汽把自主品牌看得这么重,不会随随便便把这个车推出来。现在来看,比较清楚一些,也比较稳重了。他最需要的,第一,这款车进行各种测试实验,进行一些小的改动。另外,就是等准生证。同时,一个不太有利的影响,现在萨博收购折腾来折腾去的这个事。过去,或者说早些年的时候,大家对萨博的贴地飞行,还是有一些感觉的。但是,这几年,卖来卖去,尤其是最近这个收购。他这种欧洲车的血统真的是已经被玷污了。一方面穷的卖来卖去。第二,萨博操作的收购上这次出尔反尔,很多情况也都存在。同时,现在参与竞购方的这两个二旁的企业,客观说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非常成功的企业,二旁也都是很精明的商人,这是非常肯定的。但是落到整车制造企业,尤其是乘用车制造企业,这两个是很边缘,甚至是不占主流的。给大家有一种略微山寨的感觉。所以,萨博这个品牌来说,就像当时北汽要不要它这个品牌也都无所谓了。上汽收购的时候,还是打英伦的血统。但是北汽这款车如果想打欧洲的血统,第一,不太容易。第二,效果也不会有那么好了。

  主持人:所以在反反复复的卖来卖去的过程中,萨博本身这个品牌的光环已经慢慢褪色了。这是我们看到的很难过的一点。

  王秋凤:光环褪色了,甚至颜色还耽误了,我觉得这是很遗憾的事。

  江云花:我跟北汽的人也接触过,他们对这个事是相当重视的。他们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北汽还在一直的招人才,海内外人才,他们还去奔驰的总部招人才了,关于研发这一块。他们要去吸收萨博的技术,同时要形成自己的技术。他们一直在说,我们这个是源于萨博,但是要高于萨博。对于这款车C70G这款车,他不是完全就是萨博95,它在它的基础上进行了轴距和空间的各方面的改变。当初徐和谊说过,我能够承受它晚三个月下线的压力。但是我不能承受它出来以后品质不过关的压力。所以我觉得,北汽应该会有一些自己的东西、技术会注入进去。它对于这个品牌的定位可能不会完全。因为他知道这还没有出来,完全不会也用以前萨博的一个定位。他可能会有一个调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