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2期会客室:解析中国汽车企业并购重组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6日14:34

  贾新光:债务在保险范围内,沃尔沃长远战略需研究

  主持人:就这个问题我们也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我们现在也在关注吉利沃尔沃的发展,如果会遇到一些问题的话,他们又能不能成功的跨越。我们来听听贾新光的观点。

  贾新光:我觉得这是第一步的成功。第一步应该算完成了收购的手续。同时,比较少的出现了经营的效益。因为它下一步还有很多的事要做。在中国战略方面,他们现在正在展开,还没有做完。另外,沃尔沃本身的长远发展战略还是需要认真研究的。因为它的规模毕竟是比较小。因为今年的欧洲市场情况比较好。所以,如果再遇到困难,他会怎么样,觉得这个不能在短时间内做出收购成功的,今后就没有问题的结论。现在吉利已经公布了它的债务情况,收购所用的资金是筹集来的。这个筹集资金肯定有一个成本,或者成本比较高。它今后还债的负担也是比较重的。首先要保证它必须得正常的运营、取得好的效果,才能偿还债务。另外,现在按照他们的分析,债务还是在比较保险的范围之内,不会出现很大的风险。

  主持人:我们刚才听到的是贾新光的观点。他的观点还是比较中立,要继续等等看。现在总会出现各种各样不同声音,对吉利收购沃尔沃发展的不同看法。大家都希望它能够成功,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多少总有一些担心、质疑。最根本的一点是总是觉得他的步子有点慢。怎么国产的工厂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定,也疯传了很多的地方。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消息。

  江云花:现在工厂还没有一个新的消息,还有一个产品方面。他的S60这款车出来关注度很高。过去几年,它研发出来的新车型只有S60这款。S40S80XC90这样的车型关注度很高,但是原来他在研发的时候是有一个断代的。可能他工厂生产缓慢,大家猜测担心产品研发这一块已经不能缓慢。所以我也希望有机会他们能够正式公布一下他们的研发进展。我们现在盈利了,我想知道他研发上又投入了多少。这关系到新的运营。汽车公司无论这个公司怎么去做品牌或者怎么着。真正唯一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产品。所以我们希望除了S60,如果你再出一款很热销的车型,出来就受追捧,大家的疑虑也会更少一些。

  主持人:对于吉利并购沃尔沃这一年多的时间中,它始终在大家热切目光的注视下去走每一步路,可能有时候我觉得是不是我们的要求太高了,我们的期望太高了,所以总希望他们能够别走了,快跑两步。但是我相信从当家人李书福的角度上来看,他还是改变了以往的很多作风。现在变得特别稳健,也从来不轻易的向媒体曝点光了。因此我们给吉利一些时间。但是不管怎么说,市场的发展是不等人的。中国的市场竞争这么激烈,如果你再等一段时间还没有产品出来。还没有确定自己在中国落地生根的地方,恐怕脚步就有点太慢了。回头来说,萨博也是同样的问题,萨博已经被大家甩下了,也没有新的车型,品牌力的影响也越来越弱。这个时候如果中国把它拿回来之后。我们希望能够让它重新焕发生命。我们宁可相信你刚才讲的,它还有一套完善的造血功能,还能够带给我们一些新的东西,否则的话,我们就认为这个收购实在是有点不值,没有任何的意义。

  稍候我们会和大家探讨一下另外一个马上就要开花结果的。北汽收购了萨博的9395的平台,当时收购的时候大家的看法就很不一致,有人说干吗买这么旧的东西,这都已经过时了,人家不要了、淘汰的产品了,现在把它拿来了。拿来之后他们也是花了非常大的心血在打造这款车。据说这款车型可能在11月底、12月初就有可能亮相了。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车?买来的9395的生产线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结果。稍候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