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4期会客室:聊第64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1:33

  主持人:听众朋友上午好,这里是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梁洪感谢大家关注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特别节目,我们要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法兰克福。今天是法兰克福特别节目第二期,继续和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京华时报试车主管云鹏、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汽车周刊主编张迪聊聊法兰克福车展

  法兰克福车展是汽车界的奥运会

  主持人:每一年法兰克福车展都是媒体非常期待的。因为它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先聊一聊,从媒体的角度看法兰克福车展,你们觉得它的地位,它的特色,它的风格到底怎么样定义呢?

  嘉宾:之前有一个比喻,说法兰克福车展是汽车界的奥运会,这个比喻应该是比较准确的,而且是每两年才有一届,双年的时候是在法兰克福车展,那个双年是在巴黎,偶数年是巴黎,单数年是法兰克福。最新的车型,最主要的技术,和最主要德国的一些产品的集体亮相。所以对于汽车业界来讲,是一个绝对的盛世

  主持人:如果非要把这几个大家公认的好的车展排名,不知道大家怎么排,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底特律,其实底特律现在已经不行了。

  嘉宾:比较没落。

  嘉宾:这两年确实差了点意思,因为美国整体汽车工业相对逊色一些。其实今年初已经有一点气色了。

  主持人:瘦死骆驼比马大。咱们非要拿几个欧洲的车展,咱们说说欧洲这几个车展,咱们来比较比较,和日内瓦,巴黎相比,你们觉得法兰克福是什么感觉?

  嘉宾:法兰克福应该更大,或者更全,而且更偏欧洲,更偏德国本身。地域性更强,日内瓦的话,自己没有汽车工业,它的态度相对更开放,谁的品牌,谁的国家的东西都可以过来拿,甚至一些改装品牌都可以做。但是今天说的法兰克福车展的话,是地域性更强,指向性更强,主要发力主要集中在德国三大品牌。整体给人感觉这三个品牌当然也更加给力,本身三个品牌拿出来的东西也是他们最先进的。

  嘉宾:他们也是算好这个时间点,他要在这个时间点,我正好要在法兰克福车展发,每一届发展中国家都有三大重点车型要发,这是一定的,必须得这么办这个车展才象样。

  主持人:要从逛的角度来看,我本人最喜欢日内瓦车展,比较小,集中精致。

  嘉宾:服务做得特别好,所以你觉得特别舒服,所以人们愿意去那。日内瓦做得比较舒服。

  主持人:法兰克福和巴黎车展对我来讲不能说是恶梦,有利于减肥,看起来非常累,很大,而且有的时候也会觉得有点疲惫。但是日内瓦不会。因为小和精致的原因逛一逛有惊喜,由于法兰克福太大的原因,有的时候会让你很倦怠。

  嘉宾:法兰克福车展专门为看车展修了很多扶梯。

  主持人:逛法兰克福车展第一点绝对是一个体力活,你们觉得除了参展面积非常大,注重德系三大品牌之外,法兰克福车展在整个汽车界的江湖地位是怎么样的呢?

  嘉宾:我感觉它的影响力,专业性这一方面的影响力确实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能排第一吗?

  嘉宾:应该可以排第一。

  嘉宾:没问题。

  嘉宾:包括从参展厂商,参展车的数量来讲,也是基本能排在最前列的位置。包括历年推出无论概念车,量产车,都是在当时那个时期非常有影响力的。比如咱们在这次车展上会看到很多车,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成为量产车,在市场上就卖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