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法兰克福车展 大众汽车打开未来之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07:14

  六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2011年9月13日,沃尔夫斯堡/法兰克福】在2011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新款up!并不仅仅代表单一车型的诞生,它预示着一个完整的车型系列将齐齐登场,这就是全新大众汽车小型车系列。此次车展中,大众汽车至少将携该系列中的六款惊艳绝伦的概念车亮相,借此展示以新款up!为蓝本的全新小型车系列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其中buggy up!和up! azzurra车型专为世界各地的海滩设计打造;cross up!的设计概念则旨在满足都市驾驶需求;GT up!是一款针对德国高速公路的特点打造而成的概念车;eco up!概念车则采用了天然气驱动技术,是一款极其清洁的交通工具;而e-up!则是一款零排放的电动车型。与此同时,大众汽车还带来了更多独具个性的全新车型:甲壳虫R概念车甲壳虫Fender概念车,以及面向未来世界打造的NILS单座电动概念车。在2011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的3.0展馆,大众汽车以最具魅力的参展车型阵容,向世人演绎了汽车的未来。

  NILS单座电动概念车NILS电动车代表了全新的便捷个人出行方式。"以德国为例,90%的通勤族都是独自驾车出行。"大众汽车集团研发总监Jürgen Leohold博士表示。这款单座电动概念车基于先进的铝质太空结构设计,同时采用鸥翼式车门并且可以自由停放,具有卓越的动力性能,体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独具魅力的极简主义出行方式?

  e-up!。"大众汽车已决定在2013年将量产版e-up!投放市场。"大众汽车品牌技术研发董事,哈肯贝格博士说。而在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就已经针对这款零排放汽车推出了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型。e-up!前脸独树一帜:嵌入保险杠内的LED日间行车灯呈弧形排布。此外,e-up!还拥有诸多亮点:传统内燃机汽车位于前大灯和VW标志之间的发动机冷却气槽被一根优雅美观的镀铬饰条覆盖,(e-up!的驱动电机仅靠车牌上方和下方狭小的进气槽便足以冷却),融入"星蓝金属色"的车身,柔和悦目。

  eco up!。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将展示一款清洁环保的up!车型——eco up!。由于采用了EcoFuel双燃料发动机和蓝驱技术(启动停车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eco up!每公里仅排放79克二氧化碳,创造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新低点。迄今为止,采用CNG压缩天然气驱动的小型车之中还没有任何一款能达到如此优秀的排放水平。压缩天然气本身有许多优势,例如可以在多个国家均可享受税收优惠。将天然气驱动技术应用于最小级别的车辆不仅能实现最佳的排放水平,而且其经济性也大大优于混合动力系统,后者对小型车市场而言简直可称天价。
buggy up!。沙滩车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更代表着汽车生活带给人们的自由感受。上世纪60年代,沙滩车在加利福尼亚诞生,发动机底盘均来自甲壳虫车型,其余部件多由玻璃钢制成,时隔半个世纪,沙滩车依然魅力不减,buggy up!也由此应运而生。在开发这款双座车的过程中,大众汽车依然遵循了早期沙滩车的设计理念,区别在于buggy up!并未采用GRP材料,而是代之以高科技、高强度的轻型结构钢。

  up! azzurra sailing team。up! azzurra sailing team由意大利设计师乔杰托•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和大众汽车集团总设计师瓦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 Silva)共同创作而成。乔治亚罗和德•西尔瓦的成长环境都与航海密不可分。up! azzurra sailing team正是诞生自这样的环境之下,这款采用开放式结构的小型环保原型车专为世界各地的码头打造。乔杰托•乔治亚罗出生的小镇毗邻海风凛凛的里古利亚(Ligurian)海岸,而瓦尔特•德•席尔瓦则生于科莫湖畔的莱科(Lecco),这两位设计大师为全新小型车系列打造了一款航海版车型,进一步拓展了该小型车系列的开发潜力。此款原型车命名源自Costa Smeralda的一家游艇俱乐部。

  cross up!。cross up!是up!家族的又一成员,虽然目前仍是一款概念车,但它的出现回答了众人所关注的三个问题:1.四门版up!将采用怎样的外形设计?2.四门版cross up!会呈现怎样的外观效果?3. 大众汽车如何进一步推行其大获成功的"跨界"计划,使之涵盖更多车型?cross up!展现了大众汽车跨界车型的典型特色:轮罩凸缘和侧梁凸缘均呈深无烟煤色(缎光效果);门槛上方饰有一条条黑色的侧面防擦条,并带有"cross up!"字样。坚固耐用的前保险杠采用了全新设计:银色横梁将雾灯、进气口以及梯形轮廓的大尺寸蜂巢格栅连为一体。此外,前后车身底部护板、后保险杠横梁,也采用同样的银色。

  GT up!。大众汽车为量产新款up!配备的发动机中,功率最大的也仅为55千瓦/75马力,这足以应对城市驾驶的动力需求,但这并不是up!动力性能的极限:在法兰克福车亮相的GT up!配备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100马力,忠实沿袭了运动小型车的鼻祖——第一代GTI的设计风格。有了这样一款发动机,重量不到900公斤的GT up!比其他任何汽车都更加经济实惠、更富驾驶乐趣。字母"I"代表喷射技术,是大众汽车的独特标志,该技术如今被运用于GT up!。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