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4期会客室:聊第64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4日11:33

  法兰克福车展展示环保新能源汽车理念

  主持人:欢迎继续关注汽车天下法兰克福车展特别栏目,我是梁洪。直播间嘉宾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来自京华时报试车主管云鹏、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汽车周刊主编张迪。刚才和大家分析过了法兰克福车展在整个汽车业界,以及全球的强大的影响力。得到大家一致的公认,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又传达出了什么样的信息,让我们看到哪些发展趋势。其实每次谈到车展所传达前瞻性的,都要谈到一个词儿就是环保。每次车展活动当中都会接到短信,搜狐微博,坛子里大家都在说虚头八脑,看着很美,跟我有关系吗?还不如赶紧说说三系将来卖多少钱。还是想和媒体探讨一下这个问题,每一年车展不管在哪举办,从欧洲到美国,到中国,每一年都会把环保放在大主题,但是听众反映一点错都没有。

  嘉宾:提到环保和消费者反映不得不说汽车工业发展有一个规律,它的研发和投产是有一个很大的时间差的。我们现在看到的产品,至少都是在四五年以前已经规划好了,想好了,设计好了,这么干。甚至那时候产品都快成型了,而我们只是看到一个研发的结果。规划应该提前于这个市场很久就开始做了,所以说现在看到很多概念车,它就是规划和研发过程当中,拿来其中一件实验品,可能没有成型,但是它是过程中一个实验品,拿出来给大家实验一下。试探一下市场的反映,消费者的反馈,然后还有看一看是不是符合当前的流行趋势等等,所以大家会有这个感觉,有一个时间差在里头。

  主持人: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也是和未来有密切关系。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比较有前瞻性新能源的车,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来到我们身边?有没有你们比较关注的,你觉得未来充点氢气好,还是烧点玉米杆好呢?

  嘉宾:我觉得未来在家办公最好。汽车工业分周期性,汽车工业已经诞生一百年,大家一直说这个工业是改变的时候,包括很多大企业有这种言论。说是时候发生算第三次工业革命,算是新一次工业革命的开始。同时大家在讨论将来的解决方案,无论是奥迪Urban,还有宝马推出I系列概念车,都是强调更低的能源消耗,不仅是燃油的,无论是电,还是汽油,或者是新的能源,一定是更低的能耗,然后达到更佳的,更快速的城市解决方案。所以这次法兰克福车展也是很多品牌给出我们这样一个解决方案。宝马新推出I3、I8都是新的能源的解决方案。向我们展示的是比如未来十年,五年之后的解决方案,我们不可能马上看到这个,或者开到这样的车,但是在不久的将来的话,一定这种车会占据整个汽车工业很重要的位置。

  主持人:还有一个技术方面的考量,我曾经听过咱们圈里一个比较钻研技术的媒体老师说过,他说并不一定非得充氢气,灌酒精烧玉米秆,把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如果用更好的办法提高效率,降低排放一样是非常好的方法,可能这种方法是不是离那个近得多。

  嘉宾:比较现实得多,而且大家更容易接受。作为消费者思维上有一个惯性吧,更习惯接受已知的东西,对未知的东西都有一个畏惧的心理,因为有不确定性。包括前两年炒得电动车这种东西,一听这个大家都挺喜欢,但是现在出这么一个车,你真的会买吗?还是会犹豫,需要一个时间的过程,比如五到十年,或者是更长时间。在这个期间,咱们就要一个过渡的产品,咱们的传统能源。

  嘉宾:或者混合动力,包括现在成熟的拿出产品的车型都是挺好的解决方案。马自达马上10月份向全世界发布一个新技术,能够比传统的汽油发动机明显的提高应该是30到50%的效率。

  主持人:大众目前一直在用TSI加DSG,给我的感觉德国工程师更喜欢压榨发动机

  嘉宾:更传统一些,包括上一届的法兰克福车展奔驰出了一个内燃机,Dzyouto(音),感觉运行的方式有点像柴油车。所以它有柴油车更经济省油的优势,也有汽油车安静这些特点。如果比较乐观的估计的话,可能也在几年之内非常好了,这就是基于传统能源基本方式。

  主持人:今年法兰克福车展据你们预计和前期观察,会不会有类似这样新的技术推出。

  嘉宾:肯定会有大量的。刚才两位一直说机械方面的,很多大家没有关注到的车身结构方面,比如更好的减重。我们知道自重每下降几十公斤,对车辆性能,还有整个的操控性,包括燃油消耗性都是有非常大的提升的。如果你的车能减重两百公斤,你的车就无敌了,变成另外一辆车。

  主持人:奥迪用的全铝车身。

  嘉宾:那就是很先进的技术,那就成本非常高。保持同样强度情况下,如何降低车身重量这是非常难以攻克的问题。包括奥迪A2概念车使用更新材料,钢铝碳纤混合的材料,强度跟整个整车重量会跟ASF车辆车身保持同样水平上,这样的技术也会在车展上进行全新亮相。

  主持人:对法兰克福车展充满期待,对于专业的媒体来讲,我们更关注的是这些,到底有哪些技术,能够引领我们未来,是我们可以看得到,等得到的。在短短的一段时间让我们车更安全,更省油更环保,这都是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能够看到和感受到的。聊到众多德系品牌在法兰克福车展表现之外,要问问自己,以往法兰克福车展都有中国厂商的身影,曾经也一些厂家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成为话题,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的中国企业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企业如何在这样真正的顶级车展上展现的我们的风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