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消费市场存在“八大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2日18:07
来源:搜狐汽车

  近年来,汽车市场迅速发展,无论是作为供方的汽车厂商,还是作为需方的消费者,都深深体会到汽车行业的发展给自身带来的变化。

  企业一方面受益于汽车业的发展,不断地创造更大的经济利益,增加上市新款车型,扩大汽车的销售量;一方面也在日渐规范的汽车市场里与更多的车企竞争,处理汽车市场飞速发展带来的问题。而消费者也因生活水平的提高,而过上了“有车族”的幸福生活,一边享受着驾驶的乐趣,一边经历着汽车给生活带来的改变。金融危机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出奇的火爆,然而这表面红火的中国汽车市场背后,仍然存在着不完善,亦不成熟的一面。

  无论是土生土长的自主品牌汽车,还是改革开放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合资企业,或者是纯进口品牌的汽车,在各自的目标市场中,都开展着激烈的争夺战。为了赢取这场争夺战,就要在设计理念、生产工艺、车型外观、性能配置等各个环节别具一格,当然也有一些企业由于资金、人才、政策的限制,并没有完全体现出自身的特色。然而汽车生产企业终究是汽车交易的发起端,有些企业自觉不自觉地将自己置于强势地位,在心底埋下了“店大欺客”的种子。

  生产厂家一般会通过其设置的4S店完成与消费者的交易。通过消费者的投诉,我们认为当前4S店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店诚信度不够,消费者在选车、购车、修车的时候容易被敷衍甚至是被欺骗;二是缺乏积极性,对待车主总是没有耐心,或者拖延答复;三是技术水平不过硬,汽车的故障无法及时地有效地排除,形成屡坏屡修,屡修屡坏的局面。

  此外,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部分尚不完善,而已有的条款又得不到切实的执行。相关信息的严重不对称使得消费者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处于“被安排”“被解释”的地位,应享有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

  2009年我们共受理了来自全国的消费者投诉468件,涵盖了国内外主要汽车生产企业,已解决332件(有数十件投诉尚在处理中),在解决的案例中消费者对解决结果基本满意的占75%以上。

  根据2009年的投诉资料,我们发现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高速发展,出现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新现象,应引起消费者和厂商的注意。在此我们列出2009年汽车消费市场的“八大状”。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宇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