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秉金:守好中国市场 扶植自主别怕违反规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中国汽车技术水平相比国外仍有20年差距

  搜狐汽车:如果用年限衡量,中国汽车工业距离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有多大?

  徐秉金:我认为起码20多年。

现在,外国品牌都进入中国市场了,但他们拿到中国来的一般都是旧产品。据我了解,个别国家想把中国汽车工业水平和他们的汽车工业水平起码保持20年的差距。回过头我们看这个差距还是很大,过去三十年我们在发展进步,但是人家也在发展,也在进步。

  搜狐汽车:30年前和30年后相比,中国汽车工业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还是更大了?

  徐秉金:30年以前,最早我们搞汽车的时候,我记得一汽从1956年7月15号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下线,对韩国的触动非常大,现在韩国已经成为汽车强国了。我们搞汽车最早,为什么落后呢?

  这有中国的实际情况。当时我们虽然有了汽车,但是并没有往前走,所以这个差距越拉越大。合资公司有核心技术,但是跨国公司不会给我们,关键是我们的自主研发能力,即怎么走出有中国自己知识产权的这条路,现在有的汽车行业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上汽为什么发展这么快,就是因为它的引进消化技术做得最好,首先把研发力量组织起来,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从而超过了其他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