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秉金:守好中国市场 扶植自主别怕违反规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政府支持自主品牌不要怕违反“规则”

  徐秉金:现在政策要往自主品牌倾斜,国家都应该这样,不要光讲空话,搞汽车产业政策搞出来了,搞出一个具体配套设施跟上去就行了,要不都是空话。

  搜狐汽车:不管是产业政策,还是其他的消费各种政策,如果向自主品牌倾斜的话,会不会引起法律方面的纠纷?

  徐秉金:现在中国人有一种什么心态?WTO成立五周年一次研讨会上,有一个争论,有人说中国加入WTO以后第一要改革开放,第二要严格遵循WTO规定。后来我发现第一条没错,但是外国人不支持你怎么办?

  其他国家都是结合各国的实际情况来做的,我们中国也应该这样,以品牌管理办法为例,世贸组织有这个规定吗?非得自己的汽车生产厂,自己在国外设立自己经销公司,这不垄断吗?贸易摩擦能少得了吗?以后还要多,跟WTO签协议当中,外国人可以毫无随便一条专门找你毛病,现在中国人应该拿出这个武器你制裁我,找我反倾销,我也找你这个产品,找你这个毛病。

  品牌管理办法当时我提的建议,搞实施细则,这个细则规定的门槛不是提高门槛,起码给我中国经销商一个发展的余地,你不能把这个事儿都让给外国人去,你是中国人由中国人说了算,而不是外国人说了算,不要怕规则上有了毛病。

  搜狐汽车:现在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很快出来了,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过程中,是不是应该倾向于本土品牌,促进本土品牌的发展?

  徐秉金:这个补贴,WTO规则上是反对补贴,补贴就是有歧视性的,你要补贴在中国哪一个都要补贴,这是国民待遇,这个补贴政策出台肯定要引起争议,但是鼓励新能源车投放市场,节能减排这样的,这个不是中国的发展方向,美国现在是鼓励反是老百姓买一辆也补贴,这是鼓励政策,从这个意义不会引起大的议论和争论。

  所以出台这个政策,我觉得这个政策本身的初衷是非常好的,一边鼓励清洁能源车,但是要分析一下新能源车现在发展状况和整个世界发展状况,要了解究竟到什么程度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