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秉金:守好中国市场 扶植自主别怕违反规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政府法律法规要保护汽车企业劳工权益

  搜狐汽车:提到劳动力成本,您怎么看待本田的零部件工厂罢工这件事?低成本一直是中国的制造业优势,但这种优势怎么和劳工权益相统一呢?

  徐秉金:对合资企业和独资企业,尤其独资企业,我们必须有一个明确规定保护我们中国劳动力的合法权益。

工人们罢工是为了争取合法权益,无可厚非。

  搜狐汽车:这家罢工的零部件公司是一家外资独资公司,对这类公司,政府的相关法律法规应该如何完善?

  徐秉金:外商独资企业也是在中国建立的独资企业,必须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而且中国的法律法规首先维护我们独资企业中国劳动人员,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这个应该有明确的规定,应该按这个来执行,不能日本人独资企业的老板怎么说就怎么算,那不行的,必须从规章制度上要明确。

  引起罢工肯定有原因的。现在合资独资企业管理这一方面,现在一放开,技术我们拿不到,用我们的劳动力,而且降低了成本来把中国的钱揣到外国人腰包里,中国人尽做一些傻事。

  搜狐汽车:本田也在中国生产一些车型完全供出口,这个量也很大,就在中国加工组装。

  徐秉金:但是咱们出口不行,你没有自主知识产权就不行,桑塔纳我们早就国产化还不能出口,第一批车也就六七万块钱,性能已经很好了,出口很有市场,为什么卖不出去,因为不允许你卖。所以自主创新这一条路要走好,我们换来的技术,我们没有消化在自己产品上等于没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