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论坛:《自在巅峰——营销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4日1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熊伟:中国经济差异性决定汽车营销渠道多元化

  熊伟:我来自于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我谈一下渠道扩张和变迁的问题,由于中国经济发展存在巨大的差异性,中国汽车经营渠道必然是多元化,这是我们的一个结论。

我们认为在汽车多元化进程中同时应该吸收接纳一些品牌在海外的一些成功经验,但是同时要看到中国市场跟国外市场有很大的差异。在座的各位可能都知道,包括日本,韩国,包括中国的台湾这样一些地区,他们实际上订单是少数,他们经销商库存大概在十几辆车,每个品种一两辆就不错了,但是中国经销商是仓储式销售,我们经销商库存动则月季,三十几天的库存,所以定单式的销售模式和仓储式销售模式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汽车经销商渠道发展的一个变化变迁的过程。我认为暂时一段时间内,还是应该以4S店为主,其他的直营方式为辅。随着中国经济发展逐步的均衡,也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的理念的一些改变,可能我们的整个汽车经销商就会出现刚才说到的多元化,展厅,快修等等多元化的形式。

  另外一个原因,中国暂时还不能很快进入多元化,中国经销商入门成本是非常高的,大家都知道如果要作为一个汽车经销商,所有必须在硬件上得有土地,得有上千万资金的投入,软件上必须有很充沛的销售汽车的经验,同时有一定管理性的人才,这些都使进入汽车经销门槛比较高,短时间内中国汽车网络还是要依赖于现有汽车经销商,4S店或者汽车经销商集团一块发展。

  刚才说到销售模式和整个成本的原因,我们认为汽车的渠道变化会向着多元化去做,但短期之内还是以4S店为主,经销商直营方式为辅的方式,但是长期我们确实看好,应该吸取国外低成本经销商的销售方式来经营,这是我的一个观点。

    杨嵩:快修店规模化与经销商集团化 或成为趋势

  杨嵩:大家好我是东风日产杨嵩,也是销售总部副总部长,观点是一致的,我们所谓主机厂可能关注两点,除了讨论销售模式以外,或者渠道,一个就是现在经销商集团,包括上市步伐越来越快,扩张速度越来越快,我们看到美国有很多卖车大卖场,以及很强终端,这是所有主机厂要关注的一个趋势。

  第二点据我所知,像香港,台湾包括日本等于一些投资人也在考虑另外一个问题,会做大量的品牌的快修店,这个和我们未来二手车肯定扯在一起,因为过三到五年很多中低端不再回厂了,全国没有规范性的快修连锁网络,这一块未来一定会建立起来,至少会从广东先开始,从成规模的快修店网络,以及未来大量经销商集团出现,应该是我们在考虑的渠道模式的一个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