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悟透社:汽车工业有益无害引地方政府抢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6日22: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汽车业发展需要各方参与

  贾新光:我觉得发展汽车工业不是像原来有人说的三大就行了,应该说要发挥多方面的积极性,有中央的积极性、地方的积极性,有其他行业,比如说兵工,还要发展民营的积极性、还要发挥外资的积极性、零部件的积极性、其他产业,比如说电子、塑料、化工。这样,汽车工业才能很好的发展起来。所以地方积极参与对地方工业是非常好的事。地方都不欢迎这就麻烦,这个产业很难做。


  搜狐汽车:地方政府的过度参与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的地方保护?

  贾新光:地方保护肯定是有的,你在他那里生产,地方保护不能说绝对有害,在产业发展初期是有好处的。一开始保护一点是有好处的。如果走过分了就不好了。

  钟师:农副产品保护比较严重。但是汽车产品,因为上目录是全国目录,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是在政府采购方面有时候会有些倾斜或者是适当的照顾。但是在一般老百姓的设置上,几乎我们从来没有听到过。因为包括地方的出租车选型,或者是政府系统、公务用车,这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地方保护作用。但是能造车的企业在中国几百的城市里面还是属于少数,基本上这种现象不是很严重。但是也存在,相对比啤酒、土特产的市场壁垒严重得多。

  贾新光:要认识一个变化,汽车厂过去对就业是有好处的。但是现在汽车厂用人越来越少。原来一汽十万八万的时候弄十五万人。现在日本一个标准的轿车厂25万辆,也就是七八百人。但是,一个是零部件,一个是售后服务,这两个对就业带动特别大。所以不要光盯着整车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