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7期]会客室:购置税优惠末班车该搭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12: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买车勿盲目跟风 可等等元旦后市场行情

  主持人:现在很多的媒体都在算帐,今年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如此疯狂地增长,2011年的日子怎么过?有人算了一笔帐,按照目前的政策导向型市场这是第一,第二今年整个车市饱和度预计明年的中国车市将会有一个大幅度的下滑,有人甚至预测现在连续几年保持在35%以上的疯狂增长,在明年会降到10%以下。

慧芳,觉得会这么可怕吗?会有这么大的跌落吗?

  王慧芳:我觉得10%的增长应该是一个比较中肯的说法,我们也听到有一些观点有专家预测会导致明年的车市零增长。我个人觉得10%的比例是比较中肯的说法,如果按照今年的汽车产销量如果突破1750万辆的话,有10%的增长其实也接近两千万辆了,增长幅度以前也有人有很多专家测算过这个周期,前面一个十年过去我们在跨入家轿门槛疯狂的增长阶段,保有量从一个阶段跨入另外一个阶段转入下一个十年,10%—15%的增长是比较平缓比较正常的水平,大家也能看到明年如果10%的话,其实总体的产销量还是比较可观的。

  主持人:像这种每年35%以上的增幅实际上跟过山车的感觉一样,一下子就冲到一个高峰,由于一个政策没有或者其它方面的影响就到了低谷,我们联线一下市场观察员来自搜狐汽车的杨帆,我们看看在市场上的第一反应到底怎么样。杨帆跟我们说说这条消息出来之后对于北京市场上据你的观察有没有什么直接影响?

  杨帆:最直接讲从经销商这块来我们看到的就是涨价,所有现在小排量的车型都有一个两千元左右的上浮,像亚力士上浮最多将近四千,现在优惠也就是一万八千元左右,最高的时候达到2.2万。还有现在大众的车型,现在大众车型基本上已经全系收回优惠,除了比较多的捷达还有几千元的优惠,速腾宝来没有优惠,现车非常少。

  主持人:经销商开始涨价了,消费者买帐吗?大家还是在疯狂买吗?

  杨帆:还是。现在消费者没有办法,政策到年底就结束了,如果现在消费者不买的话,到年底连国家补贴都没有了。

  主持人:你可以给大家算算帐,这几款车现在车价又涨上去了,按照小排量优惠政策给大家算算帐,经销商把钱涨回去,是不是政策优惠没什么优势了?

  杨帆:涨价的幅度跟政策优惠已经差不多了,一个十万元的车25%的优惠基本就在两千元左右。

  主持人:总体给我们说一说在年底北京车市目前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对于很多准备在年底买车的朋友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杨帆:现在北京车市年底小排量车型整体处在一个上升阶段,在年底购车看一下优惠幅度,有些经销商还是有一定幅度的优惠,能不能送一些装饰,因为年底属于用车高峰期,大众这些车我现在在问他们基本上提车都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如果消费者想买的话还是尽早。

  主持人:非常感谢杨帆,谢谢。刚才联线了观察员杨帆把目前北京市场上整体情况给我们做了一个介绍,再次印证了刚才的观点车价又涨回去了,人民群众还是争前恐后去买,你们二位有没有什么话对二位消费者说?

  田永秋:建议广大老百姓同志们一定理性消费,其实你仔细想一想,这个优惠的两三千块钱对于你整体车价来讲比例还是比较小的,从理性角度如果明年考虑无论是提车无论是4S店的服务态度就可以看出来,今年买和明年买有很大的不同,我希望大家理性看待这个市场,买车选择合适的时机,不要跟风。

  王慧芳:我也很同一田老师的说法,大家可以缓一缓,而且刚才杨帆讲到不同的车型存在不同的优惠,有的车型价格目前还是比较平稳的,也有的车型涨幅在四五千,可以比较一下。我个人判断过了12月31号以后经销商很多车型1.6排量以下的优惠幅度又会重新再升起来,因为很简单,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没有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你又要多掏钱去买车,这个时候为了促销它的优惠幅度又可以下来。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很多消费者不太了解经销商的供货和厂商之间的协调,其实每年到这个时候如果说经销商完成不了任务,他冲量和返利点的欲望是非常强的。比如我今年如果一个单店卖掉一千台,厂家给我的返点百分比是一个数值,如果冲到1500台给我的返利的点是另外一个数值。到了年底现在只剩20几天了,从一千辆冲到1500辆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基本一千辆的任务早早完成了,有一部分经销商有这样的想法,与其今年把这个车卖掉不如把客源攒到明年春节前后,那时候就会感到市场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感觉的变换,那时候再走进4S店能感受到销售顾问对你的态度都不太一样了,可以缓一缓。

  主持人:在中国做一个汽车消费者真难,一方面我们得随时关注各种政策导向政策变化,学习各种政策,另外一方面我们还要学会跟经销商斗智斗勇,还要了解经销商整个工作流程是怎么样的,真的太难了。不管怎么样说,通过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的第一条新闻,明年小排量车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一方面我们通过市场的反馈强烈感受到这条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另外一方面代表我们的媒体也包括我们的消费者也是希望我们的这些政策制订者在制订这些政策的时候能够更加着眼于长远的发展长远的利益,为了中国汽车工业不要总是坐过山车,有一个稳定的发展打好这个基础。同时本周另外一条消息,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北京十二五规划建议,在这个会议当中我们的书记明确指出要抓紧出台抓紧落实治理交通拥堵方案,这条消息被媒体广泛报道,也是北京市民所最最关注的,同时也是今年年底北京车市能够如此火爆的另外一个催化剂,就是种种版本纷至沓来。那两天我跟一些记者聊天的时候说,一些不靠谱的传闻是不是那些经销商雇人写的?我们通过交通广播告诉听众,近期北京的相关政策还是请大家一定留意官方消息和官方报道,总之相信我们的政府会出台一些有利于北京交通未来发展,有利于普通北京市民生活的政策和出台,我们也来密切关注相关消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