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7期]会客室:购置税优惠末班车该搭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12: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成品油调整周期缩短 将成更灵活调控手段

  本周另外一条消息对于所有开车的朋友息息相关,刚才看到1010发来的短信,他说梁洪我现在觉得当一名有车一族日子真的不好过啊,我怎么觉得除了你们刚才说的要跟这么多人斗智斗勇之外,现在养一辆车也实在是太难了,好像说明年又要出台很多新的政策又要从我们兜里掏钱了。

您先别着急,刚才已经讲了,这些新的政策您一定要听官方的发布,不要听小道消息。但是有一条消息可能又会让你心里哆嗦一下关于油价的,本周一条消息成品油定价机制的调整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务院审批了,这个方案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未来油价的调整周期可能会从现在的22天变成10天,这样一个短期的改变说明什么问题,简单一句话就是现在的油价调整是要经过层层审批的还是要通过国务院的审批才能最后来把价格定下来。但是未来如果变成10天的话,这就意味着可能中间的手续流程会缩减,也有传闻说未来的油价不必经过国务院审批而经过发改委就可以了。对于这条消息请王慧芳做一个点评。

  王慧芳:这条消息昨天也有新的进展跟进,调整油价的窗口期从22天变成10天,我们现在能看到每次油价调整实际是在临近窗口期的时候发布这个新的调整措施,比如明年凌晨开始调整。但是发改委也会考虑到国际原油价格涨跌的情况,包括国内整个生存压力的情况,会平衡一下。比如第一个窗口期过去的时候油价平稳不动,两三个窗口期之后调动。如果变成10天之后,这个消息是确定的,具体的方案年内12月31日之前出台的可能性不大。年底大家感到通胀的压力确实对政府很大的考验,明年确定调整成10天以后确实在具体调整的每个周期不用再上报国务院,由发改委直接说了算,可以说是把油价调整变成一个更长效更灵活多变的手段,一个临时性的手段。如果说从政策的调整上来讲,在你购车和消费车的层面有一些长期以点的比如年周期为一年或者两年的消费政策上的鼓励或者打压,那么油价将作为你用车层面的另外一个灵活的调整手段,具体考虑到当下的情况做出更加灵活多变的调整。

  主持人:用车成本越来越高,十天一变,发改委就说了算,以前的油价怎么定的,很难给我们的消费者说清楚算明白。现在十天一变是不是更说不清楚了?

  田永秋:具体这个定价机制是怎么形成的可能比较复杂,但是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讲最大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从现在开始到将来用车成本包括油价上涨这是一个绝对的方向。包括石油资源各个国家都在争这个资源,长期来讲油价上涨这是不可逆转的事实。老百姓或者每个用车的人肯定需要很好的心理准备,既然买车了就要考虑用油,这是毫无疑问的,可能需要将来的发展方向,如果用电动车的话我们再另外谈,这是另外一个方向,这样把油价受这个影响小一些,如果用纯电动的类似这种新能源车的话会好一些,但是这个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目前来讲,还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主持人:1010估计在哭了。这条消息我们会继续跟进看看有什么最近详细的内容不断出来,但是最起码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从22天调整为10天的油价调整不太可能实现,据称明年新的油价调整方案是势在必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