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车讯 > 影音电子改装

【改装】本田CR-V 音响改装技术详细解读

2011年12月2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速度

【改装】本田CRV改装音响

【改装】本田CRV改装音响

  拉线之后,便开始制作扬声器安装用的A柱(锁高音用),门板(锁中音用) 及木箱(锁低音用)。再处理器材安装的位置与箱体,改装技师特意强调了一番,笔者总结得出以下两点。

【改装】本田CRV改装音响

  1.扬声器安装的高度。错误的高度,尤其是高音,将无法获得声音舞台的正确高度。一般以车主坐于驾驶位置时能与其眼睛为同一水平线为标准。

【改装】本田CRV改装音响

【改装】本田CRV改装音响

  2.扬声器安装的基础。主要针对低音及6英寸中音的安装,由于较大的扬声器,其振幅也比较大。因此,CRV内的低音采用18MM的中密度板制作音箱,音箱必须十分牢固的锁在车上,至于6英寸的中低音,则附加铝圈以固定6寸扬声器的安装。好的箱体及固定器会让扬声器发挥出无失真的音响效果。

  三、技师的调音技巧

  扬声器安装之后,调音阶段十分关键。一个完美的车内音响,跟家用音响一样。在聆听时有一个好的音场,高、中、低频平坦分割,带有瞬间的变化能力及真正的原音还原。调整各自扬声器的灵敏度,即所谓的声压匹配(Level Matching)。

  最后,再使用音频仪(Real Time Analyser) 确定整体音频的平坦。再从不平坦处,用P80的声音延迟功能,电子分频及EQ做一些调整,便大功告成。

  每个技师都有其个自的方法调音,但每个技师都至少要具备听音能力。不懂音乐(歌声或乐器声)本身的声音特性,是无法调出好的音效。或许你可借用音频仪及主机的处理器将音频调得十分平坦,但所发出的音效绝对不一定有如家庭音响所具有的原音音色。因此,调音是非常考技师的一个工作。这里面也带有十分多的方法及专长,无法在此一一叙说。或许,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跟行业里面的技师或者参加培训会,通过交流学习去增进或得到新的启发。


更多热酷改装 -→ 请返回“用车频道-汽车改装”

搜狐车迷汽车改装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改装的技术、技师的调音技巧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CR-V满意度:92分  排行

本田CR-V

实拍图片:2402

评测文章:211

级别:SUV

油耗:8~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58~26.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2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CR-V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