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3月起建筑垃圾运输车车尾须放大车拍照号

2012年01月07日13:43
来源:新京报

  北京市政市容委昨天消息,今年3月1日起,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全密闭,以减少环境污染;北京计划上调建筑垃圾处置费和运输费。

  据市住建委拆迁处统计,全市每年共产生约4000万吨建筑垃圾。在2015年前北京将建设完成11座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设施,建筑垃圾将变废为宝,变成仿古砖、步道砖、透水砖,用于河道护坡,也可能用于保障房建设和桥梁建设。

  市市政市容委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谢国民说,目前,市市政管委与市发改委正在调研,考虑运输处理单位运营成本,提高渣土清运费、处置费等费用标准。“拟按公里和吨数收费。”谢国民说,从今年3月1日起,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必须为绿标车,且必须要全密闭。车后必须要喷涂反光、放大车号,车门处要喷涂运输企业名称。同时运输车要像出租车一样安装顶灯,夜间运行时提醒路人和车辆注意。

  ■ 延展

  “四联单”制度整治乱倒乱卸

  谢国民介绍,建筑垃圾乱倒乱卸、扬尘遗撒问题屡禁不止,甚至涉黑。从去年10月10日至11月8日,建筑垃圾乱倒乱卸立案调查12件,刑拘违法人员6人,正式批捕3人。

  今年3月1日,北京将实施《建筑垃圾联单管理办法》,按照“谁产生、谁承担处理责任”的原则,由建筑单位承担建筑垃圾运输费和排放处置费。

  谢国民说,从3月1日开始,建设单位、运输单位、处置场所、管理部门间将实施“四联单”制度。“建设单位先要根据渣土产生量,测算出费用,将费用打给第三方银行指定账户,随后委托有资质的运输企业,按照指定路线运到处置场所。在建设、运输、处置三方都认可的情况下,由区县管理部门到银行指定账户将费用拿给运输单位和处置单位。”

  谢国民说,“四联单”制度有望避免建设单位拖欠运输费用、运输车辆乱倒乱卸等问题,又保障了资源化处置场所的料源供应。

  昨晨早高峰,西站北侧地上地下“祸”不单行

  数吨渣土撒隧道20环卫工忙通宵

  本报讯 (记者陈博 王嘉宁)昨日凌晨1时许,西站北广场地下隧道,一辆翻斗货车后门不严,遗撒数吨湿渣土,隧道被堵。北京西站环卫所20名环卫工连夜清扫已结冰的渣土,一直忙到8时许,交通才完全恢复。

  地下刚通畅,地上又出事故,8时15分许,隧道东面地上辅路,一辆320公交车和出租车剐蹭,20余辆公交车拥堵,很多乘客下车步行。

  环卫工熬夜运隧道渣土

  昨晨7时,交警现场指挥,隧道三条车道中只有内侧车道能通行。遗撒的渣土里掺着鸡蛋大小的圆石,因渣土有水,已结冰冻在地面。20余名环卫工挥舞着铁锨,奋力清理。

  西站地区环卫所一名带班工人说,渣土遗撒距离长近500米,面积至少400平方米,有好几吨。”8时,渣土清理完毕,三条车道全通。

  执勤交警说,凌晨1时许,交警在莲花桥附近截住了还在遗撒的大货车。经查,这辆翻斗大货车翻斗后门松动,渣土沿路遗撒。司机的行驶证和驾驶证被暂扣。

  公交剐出租 路面梗阻

  昨日8时15分许,隧道交通刚恢复,隧道东面地上东向西辅路,一辆320路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剐蹭。

  两车身后,20多辆公交已堵成一团。由于不少乘客急着到西站赶火车,大家纷纷下车,拎着大包小包步行前往西站。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