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春节自驾回家前要检查 行车少超车变道!

2012年01月12日09:2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胡颖异

  春节临近,回家的路也成了最期盼的路。为了让开车回家归心似箭的你能平安到达家人身边,记者采访了售后养护专家和几位专跑长途客运的老师傅,为你总结出一套自驾出行攻略,希望能为你的出行提供一些帮助。

  出发前:事前检查很有必要

  车辆是需要不断进行维护和检查的。一般来说,每到长假前夕,很多4S店也会开展一些免费检测活动,内容包括对底盘、悬挂、油液、轮胎以及车内电器进行检查,以确保车辆的正常使用。

  底盘检查主要是看底盘上面的一些零件是否有受损或者腐蚀的情况。另外,我们也强烈要求在自驾游回来之后也要对车辆的底盘进行检查,以防止因为托底造成的底盘损坏。

  此外,一般我们车辆上使用的轮胎气门口都是用橡胶制成的,长时间使用之后会造成气门口老化,从而造成慢撒气。如果你发现气门口老化并有裂纹产生的话请更换气门口。

  开车的朋友都多少了解轮胎胎压对车辆的影响,胎压过大可能会导致爆胎,而胎压过小又会造成轮胎磨损加大。

  行车中:雨雪天减少超车变道动作

  我国每年因疲劳驾驶造成交通事故死亡伤残人数都在百万以上,是马路“第一杀手”。连续行驶3小时以上,如何降低身体疲劳程度?最好的方法就是,停下来休息活动一会儿。

  其实,国内高速公路上每隔80-100公里都会设有休息站,方便司机休息、加油。而在缺少休息站的路段,也会设置一些临时停车区,以方便那些身体过于疲劳,不再适合驾驶的人休息。需要提醒的是,在临时停车区休息,一定要打开驻车灯,并开启双闪,以警示后来车辆。

  雨天行车也是外出远行的重要注意点。一般来说,当刚开始下雨时,司机就需打起精神,并尽量减少超车和变道的动作。当雨量变大,路面产生积水时,司机切忌高速压水而过,这样极容易导致轮胎失去附着力,发生空转,甚至让整车打滑。

  容易被遗忘的检查细节

  除了一些常规检查外,有些细节的检查也很重要。

  1.备胎。备胎由于长期被闲置于车内,很可能会出现材质老化而导致漏气、橡胶变质的情况。事先对备胎使用状况进行检查,看看胎壁是否有裂痕、破损,或起包现象,如果有,必须马上更换。

  2.挡风玻璃。挡风玻璃上的裂纹有时非常细微,不易被察觉。但这些细小的裂纹有可能在颠簸的路面上扩大甚至导致整块挡风玻璃破碎。

  3.制动液。制动液是影响行驶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制动液过少、制动液的液质过脏、制动液内含有水分、不符合原制造厂家要求的劣质制动液,都会造成制动距离加长或制动失效。一般来说,制动液的质保时间是2年或6万公里。车主需要根据使用情况,提前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