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重心转移 抢先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

2012年01月16日07:44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徐霆

定位中档公务商务用车 V6发动机的动力优势非常明显

    初看全新帕萨特,就觉得这款本该是偏向前座的中级车有点倾向后座定位。没错,从最早上海大众引进帕萨特B5的时候就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作为中档的公务商务用车定位,连同之后改款车型领驭新领驭一起,取得了十年的成功。那么,对于大众集团联合上海大众专门为中国及北美市场开发的全新帕萨特来说,没有不把这种成功的产品定位延续下去的理由。

《汽车之友》抢先上海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

    一个很明显的外观特征就很说明问题:其后排配备的深色玻璃在这款车从你身旁掠过时很是扎眼,这分明就是在说“后排有要客”啊。当然,凭借帕萨特底盘素质、整体性能,俨然也是德国驾驶风格的执行者,就算不是“前座车”,其侧重点应该属于比较均衡的态势,而这款3.0排量的V6车型将彻底把帕萨特的重心向后座转移。

《汽车之友》抢先上海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

    这台V6发动机有着不同寻常的特点:它的两列气缸之间的夹角不是通常的60度或90度,而是更小的15度,其目的是让它的身材更为紧凑,以方便于横置发动机的布置方式。它与曾进口到国内的上代R36车型属于同一个系列的发动机,只是排量略小,是3.0升,其最大功率和扭矩的输出可以达到184kW/6400rpm和310Nm/3500rpm。

《汽车之友》抢先上海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

    读者感兴趣的话可以比较一下迈腾的那款V6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数值是一样的,但输出转速略有差别——这两台发动机虽然同为3.0升,但结构并不完全相同,排量若是精确到毫升也不一样,比较官方标定的加速性能,帕萨特是7.4秒破百,迈腾则需要7.5秒。

《汽车之友》抢先上海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

    言归正传,其实我对这些精确的数字不太感兴趣,对于这款车,我更关心采用了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V6发动机之后,我们可以实际获得什么。毫无疑问,动力更充沛了,比起2.0T车型147kW的最大功率及280Nm的最大扭矩来,确实有显著的提升;而且输出特性更为平顺,没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从驾驶的角度来说,油门响应更直接,加速过程更为畅快淋漓。

《汽车之友》抢先上海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

    而从乘坐的角度评价,V6的优势非常明显。一方面是动力输出平顺了,后排乘客当然感觉更舒服,特别是低转速时提速更顺畅,在市区拥堵路况这个优点更显价值。另一方面,涡轮增压作为压榨动力的手段,若是为了驾驶乐趣,确实很刺激,但后座车的动力想必不是为了飙车用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帕萨特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帕萨特

实拍图片:4310

评测文章:139

级别:中型车

油耗:9.6~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58~34.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