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本田二厂七月投产 神龙三厂全速推进

2012年01月29日10:1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至2016年武汉汽车产业将迈向4000亿元规模,这意味着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新增700余亿元产值,任重道远。龙年春节刚过,武汉汽车界已纷纷着手布局,全速向最新目标进发。

  神龙拟投80亿在汉生产变速箱

  春节假期过后,神龙公司忙活的第一件大事,可能是在武汉再落一“子”:准备各种资料,将在汉签下变速箱制造项目合同。

  这个项目总投资约达80亿元,规模不输于新建一个年产30万辆的汽车整车厂,成为神龙在汉建三大汽车整车厂之后,在动力总成“心脏”部分的首次突破,也是武汉目前汽车零部件最重大的核心项目。神龙变速箱项目引进,是武汉零部件领域的一记“重锤”,为武汉汽车“心脏”供应汩汩血液,占领汽车产业链高端。

  东风本田二厂投产上市5款新车

  从2003年组建,东风本田仅靠CRV等三款车型打天下,步入400亿企业行列,不过在2012年,这种局面将被全面打破。昨日,东风本田公司负责人透露,假期过后将加快二厂建设,力保7月1日投产,届时在汉总产能将达到约50万辆。

  2003年靠3万辆起步,东风本田武汉滚动壮大,第一工厂24万辆产能屡屡突破生产极限。2011年,尽管有日本大地震、国内市场增速减缓等不利环境影响下,东风本田靠“后程”发力,实现下半年快速增长,当家车型CR-V继续领跑市场,成为国内首个达成50万台销量的单一SUV品牌,同时以2万辆的月销量创造SUV市场新纪录。

  随着第二工厂投产,东风本田产能不足矛盾缓解,全速推出新车。据了解,2012年东风本田计划新上市5款车型,包括合资自主品牌思铭、高端MPV车型ELYSION、新一代CR-V等。

  一年上市5款新车,数量之多在国内汽车企业中少见,意味着东风本田一改过去略显保守的策略,开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显出“攻击性”。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