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上海大众宁波项目开建 或投产双品牌车型

2012年01月29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业第一个异地建厂的项目花落上海大众——其浙江(宁波)项目在杭州签约。虽然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大众方并未公布将在宁波生产何种车型, 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因为宁波工厂将采用柔性共线生产方式,所以未来根据发展的需要,不仅将生产斯柯达品牌的车型,也会生产大众品牌的车型。”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汽车行业整体市场环境受到激励政策退出、宏观调控、通胀高企、日本地震等一系列负面影响,增速出现大幅下滑,全年零售1235万辆,同比增长8.1%。相比之下,2011年上海大众的全年产销量已超过了116万辆,同比增长14.9%,成绩可圈可点。虽然2012年中国车市整体发展仍将趋缓,但是上海大众基于广泛的用户基础、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及用心、专业、高效的服务品牌,对未来仍充满信心。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仪征项目和这次签约的宁波新项目年规划产能均为30万辆。这两个项目建成后,上海大众在提升产能的同时,可以借助长三角地区的区位优势,降低零部件采购及物流成本,进一步扩大其在长江三角洲以及全国的市场份额,可谓一举多得。

  而对宁波政府方面而言,能携手上海大众这样规模的大型车企,更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是宁波市十大重点优势制造业之一。根据宁波政府规划,至2015年,全市汽车整车制造行业工业产值要力争达到1000亿元,整车产量超过82万辆。一旦上海大众宁波工厂建成,将为其实现这个目标助一臂之力。

  根据规划,上海大众宁波项目将于2013年投产,2014年产品下线。相信随着新工厂的竣工投产,上海大众将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产业升级和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