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情景剧】您out了吗?七种灯光语言解读

2012年01月3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闫秋辰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汽车的灯光除了通常的照明、警示功能以外,在平时开车过程中,也可以用灯光语言来与他车进行交流。灯光语言的魅力,就是将车主行车的意图通过灯光,来传递给其他车辆的车主们。那么有那些常见的灯光语言呢?今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为大家展示常见的灯光语言,为车主们用车出行,提供参考。

【情景剧】灯光语言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情景剧】灯光语言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情景剧】灯光语言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汽车灯光语言:

  1、绿灯亮后前车不走

  灯语:大灯闪一下

【情景剧】灯光语言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在十字路口等车,当绿灯亮时,有时候会遇到前车纹丝不动的情况。也许是新手,紧张手潮,起步慢,也许是前车驾驶员没有留意指示灯的变化,等红灯时走神了。在遇到这种情况时,狂按喇叭显然不是合适的做法,我们可以用闪大灯的方式代替粗暴的按喇叭。大灯闪一下,通常情况前车就能意识到,如果还没有动静就再闪一下,切忌连续闪大灯,这样对人是不尊重的,容易引起前车驾驶员的逆反情绪。

  2、遇到车辆要并道

  灯语:大灯一闪“同意”,大灯连闪“拒绝”

【情景剧】灯光语言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在高架或者高速公路及一些普通道路,经常会遇到车道并道的情况,在高架匝口,车流要交替通行。在这种情况下,车与车之如果沟通不理想,很可能会引起车辆擦碰事故。 在并道或者车流交汇的路段,相互抢道是很危险的,需要并道的车子绝对不能直接强行变道,而遇到有车子提示需要变道时,是同意对方变道,还是拒绝对方的要求,后车一定要给对方明确的提示。

  3、发现邻车有问题

  灯语:大灯闪三下

【情景剧】灯光语言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需要停车靠边检查的灯光提醒。如果车友发现邻车有什么问题,可以向前车连续闪三下大灯,等前车驾驶员注意到灯光时再闪三下大灯。当然如果有人向你闪三下大灯时,你也要引起注意,也许你的车子出了什么问题,后车正在给你善意的提醒。

  4、后车跟车太近

  灯语:阶段性亮亮刹车灯

 【情景剧】灯光语言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是避免事故的有效方法,但有时候有的人喜欢跟车开高速,而且保持的距离比较近,遇到这种情况,前车驾驶员一定会分散一部分精力来“关注”后车,免不了要担心后车会不会因为刹车不及时而撞上自己。这时,前车就要想办法给后车一点警告,告诉后车不要紧跟着自己,这时就要用到刹车灯

  5、夜晚遭遇强灯闪眼

  灯语:两下大灯提醒,双闪表示不满

【情景剧】您out了吗?七种灯光语言解读

  晚上开车,大家最头痛的事情就是遇到远光灯一开到底的家伙,这种会车时不切换灯光的行为在夜间开车过程中屡见不鲜。其实晚上在市区开车,大多数情况下路面都有不错的灯光照明,根本没有必要把大灯开得雪亮。而在路面照明不是很理想的路段,大灯一开到底更是诱发车祸的重要因素。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绿灯亮后前车不走 灯语:大灯闪一下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