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汽车2012年计划提高对韩国出口量50%

2012年02月03日10: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3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2010年,汽车制造商们向奥巴马政府施压以赢得韩国方面的让步,以使韩国向美国开放更多的汽车出口市场。该协议于去年10月经由美国国会批准,并在11月通过韩国国会的批准。

  2011年,福特汽车在韩国的总销量为4,184辆。福特汽车发言人马尔西-威廉森(Marci Williamson)表示该汽车商预计2012年在韩国的销量达到6,000辆。她说:“福特今年在韩国推出了许多新车型,对在该市场增加市场份额我们感觉很欣慰。”

  福特汽车表示目前正在通过波特兰的港口向韩国出口汽车。福特来自波特兰的第一批货已于1月17日发货,共计50辆。该汽车制造商表示,这批货少于全年平均水平。威廉森表示:“福特将于2月初发出第二批货,发货量预计将超过200辆。”

  在过去,福特所有对韩国的出货量都从新泽西州航运。

  福特2012年在韩国推出的新产品包括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这是福特在韩国提供的首款混合动力车,搭载EcoBoost发动机福特Explorer、金牛座(Taurus)、爱仕(Escape)及Fusion车型,还包括新款爱仕、2013款Fusion车型及福特福克斯Diesel---福特汽车在韩国提供的首款柴油引擎。

  民主党资深议员莱文(Sander Levin)高度赞扬了这一消息。他说:“正如我们所料,当去除贸易障碍时,我们的汽车公司完全能参与竞争,我们一直很努力,以消除在韩国的这些障碍,因此我们的汽车商能向曾经封闭的市场出口汽车。”

  韩国拥有全球最封闭的汽车市场之一,美国汽车商们一直抱怨这一问题。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The 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去年4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协议将促进美国向韩国出口汽车,但更能促进韩国向美国出口汽车。“韩国市场长期以来被认为偏爱国产汽车,胜过进口乘用车辆,这可能使韩国消费者对进口乘用车辆的价格和供应量增加方面的变化不太敏感。”

  2010年,美国汽车商向韩国共出口7,450辆汽车,占韩国汽车总销量的0.62%,该国全球汽车进口量仅占韩国汽车总销量的7%。

  相比之下,韩国汽车商2010年向美国出口了56万辆汽车。

  福特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的支持是通过韩国自由贸易的关键,去年10月,奥巴马总统邀请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及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鲍勃•金(Bob King) 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共享国宴。在与奥巴马的见面会上,李明博在通用汽车Orion工厂向汽车商们表示该贸易协议将促进美国汽车出口。李明博当时表示:“今天我与奥巴马总统站在这里,是因为我想给大家一个承诺,即自由贸易协议将不会损害你们的就业,相反会促进就业,会给你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