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律师建议停发豪华车牌照 责任方自行赔偿

2012年02月07日07: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本报讯 针对浙江温州发生的保险赔付不抵豪车修理费一案,昨天,北京中洲律师事务所于德华律师向公安部递交建议书,建议停发豪车牌照。

  目前,公安部交管局尚未做出表态。

  律师 平衡路权和责任

  于德华认为,根据道交法规定,交通事故中,超过保险赔付的,由责任方赔付。“如果法院执行,不排除拍卖事故责任方房屋、车辆偿债的可能”。这容易致责任方因小事故“赔得倾家荡产。”

  昨日,于德华向公安部交管局快递了一份建议书,提议完善超豪华车辆的保险制度、确立超豪华车辆超合理范围损失风险自担的制度,平衡不同车辆的平等的路权和责任,规避强加于广大普通驾驶员本不应承担的风险,对于在国内不能实现维修工艺和要求的豪车,“不再发放牌照和行驶证件”。

  专家 应调整险种和保费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研究所所长赵红梅认为,限制车牌只能减少豪车数量,但解决不了已有豪车行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温州案”应通过经济手段调节这种民事关系,比如保险行业可对豪车的保险、保费等做出调整,出险记录联网,杜绝修车环节暴利等。

  据了解,公安部交管局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背景 自掏19万赔豪车修理费

  据《法制日报》报道,今年1月30日下午1时左右,温州龙湾区的朱女士驾驶广本雅阁轿车,与一辆劳斯莱斯轿车相撞。

  当地交警认定:雅阁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由于朱女士所投保的第三责任险最高赔偿限额为20万元,而劳斯莱斯的修理费用约39万,相差的19万只能由朱女士自掏腰包。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