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新一代本田CR-V上市前瞻 性价比有所提升

2012年02月16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童济仁

  【搜狐汽车 新车】2004年4月24日,本田CR-V在中国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八年后的今天,这一细分市场仍是国内少数保持高速增长的市场,CR-V不仅持续多年稳居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更是几乎断送了家用MPV车型和旅行车在中国发展前景,这便是紧凑型SUV市场。有趣的是,上市八年、历经两次换代的CR-V在众多竞争对手面前依旧保持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产品影响力,直到2011年,CR-V才在国内市场基本告别加价销售,毫不夸张的说,CR-V开创了一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奇迹。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个“奇迹”在2011年差点被打破,本就处于新老换代前夕的CR-V在竞争对手的压力下,市场份额和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去年3月日本地震直接影响到了CR-V在去年上半年的生产。在途观产能提升、RAV4终端降价、ix35智跑等韩系SUV紧追不舍的情况下,CR-V的终端价格首次出现松动,加价已经成为历史,在上海地区的消费者甚至可以在不小的优惠基础上购买这款曾经的热销车。2004年CR-V刚上市时,23.98万的起价已经跌至如今的18.98万,如果再算上当年3万元起板的加价幅度,这款SUV在中国市场上已贬值1/3。这也成为国内紧凑型SUV市场高增长背后激烈竞争的真实写照。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2年2月22日,东风本田新CR-V将正式上市,去年年底刚刚在东京和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第四代CR-V,仅四个月后便在中国市场上市,引入速度之快,也足见本田对这款新车的重视程度。2011年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用“不及格”来形容,新车销量“零增长”,上市新车仅有新思域一款,上市后未获得市场认可。在2009年至2011年这一轮中国车市高增长期内,本田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跑输市场的主流外资品牌。本田汽车也在今年年初承认中国市场表现不佳,需要更多新车支撑,本田也提出将在明年引入一款新的紧凑型轿车产品。但在这些承诺付诸实施之前,全新一代CR-V便成了本田能否熬过困难期的关键。

  设计有突破:全新一代CR-V新在哪里?

  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CR-V并没有在外观设计上步新思域“裹足不前”的后尘,大刀阔斧的外观设计变化让CR-V看起来更具竞争优势。全新设计的前脸和大灯组造型,让全新一代CR-V看上去焕然一新,这一设计最早源自歌诗图,并在本田雅阁Coupe概念车上得以一进步优化,不过这样的三隔栅大嘴造型最适合的还是像CR-V这样的SUV车型,笔者并不喜欢现款本田CR-V的“豁口”前脸设计,全新一代CR-V身上,老的设计元素被全新的基因所替代,全新CR-V的设计更加硬朗,但又不像现代那样线条凌乱。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尾也是全新一代CR-V改动的重点,为了体现高挑而运动的设计感,新CR-V的C柱后窗变成了“箭头般的三角形”,这样的设计让整个车尾的视觉重心得到提升,配合行李箱后盖中部的内凹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个车尾的设计感,和老款车型那圆润平庸的屁股相比,全新一代CR-V车尾造型的进步是跨越式的。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没有对CR-V的整车平台和动力总成做改动,所以新一代CR-V的更新重点仍是外观内饰,这次内饰的改动也比较彻底,全新设计的仪表盘是内饰最大的亮点。CR-V同样更新了中控台的设计,增加了类似思域的双层中控台,上面的小尺寸显示屏是标配,主要用于显示一部分行车和设置信息。大尺寸的原厂液晶屏也是本次CR-V改进的重点,这一需求在中国市场表现得尤为强烈。不过这套导航加泊车辅助系统使用起来是否便捷,还有待媒体和消费者的进一步体验。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CR-V满意度:92分  排行

本田CR-V

实拍图片:2402

评测文章:211

级别:SUV

油耗:8~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58~26.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2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CR-V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