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不寂寞的少数派 试Acura ZDX 全地形轿跑

2012年02月16日07:34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程凯

  似曾相识的内饰有点审美疲劳,但是出色的工艺没有给ZDX减分

  都说内饰的变化要更具有魄力,对于豪华车来说一点也不过分,如果说奥迪是这方面不上进的代表,那么眼前这款ZDX也有些让人审美疲劳。坐到驾驶室里,如果不是略微降低的视角,真以为是一款改款MDX,从内饰布局到按钮设计,如果你开过那款SUV,就会对ZDX一样得心应手。虽说有点雷同,但内饰的工艺水平还是体现了这个级别车型的品质,真皮缝制的内饰面板成型的工艺相当复杂,这种制作工艺很有当年美国轿跑的韵味,谁让人家是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呢,自然会投其所好,不过我想这种对于内饰材料的追求也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细节。方向盘的手感也很好,虽然一个手指对付那么多的按钮会有些错乱,但总比没有强。

讴歌 ZDX 实拍 外观 图片

讴歌 ZDX 实拍 内饰 图片

讴歌 ZDX 实拍 内饰 图片

  来看看它的空间吧,首先头顶的曲线不可避免地牺牲了前后座的头部空间,前座虽然也不宽裕,还可以达到正常视角,但后座就有些局促了,这里说的不是前后距离,2750mm的轴距对于后排乘客的腿部来说并不是问题。考虑到它的溜背设计,后排的头部基本上会贴到车顶,无论是舒适性和视野都不能跟前排相比,如果你知道ZDX在美国的消费群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可以忍受后座的紧张了。如果后排不坐人,将座椅放倒后倒是能形成一张平整、宽敞的床。躺在里面,头顶是长达3.75米全景玻璃镶嵌超大天窗,虽然中间有隔断,但是透光依然很好,坐在里面一样不会压抑。

讴歌 ZDX 实拍 内饰 图片

讴歌 ZDX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功率发动机+全时四驱,追求的不仅仅是速度

  显然,这款ZDX最求的不仅仅是速度,这么说并不是指它的动力不强,反而3.7升V6发动机功率可以达到227kW/6300rpm,扭矩为370Nm/4500rpm,这款发动机MDX上就已经表现出不错的动力性,这回又换上了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与改款后的MDX动力系统一样,但是调校上显然更注重公路行驶的快感。首先,油门的响应要比SUV敏感很多,尤其在低转速下,确实能体现出一些运动感,其次,如果你把挡位换到S模式,一样可以暴虐一下,这毕竟是一款运动型轿跑车,即使它没有涡轮增压的瞬间爆发力,但是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是那种更加原始和直接的驾驶快感。当然,在噪音控制这方面ZDX是有所保留的,不会像传统日系轿车那样单纯地降噪,降到你感觉不到,而是会在恰当的时候通过发动机的声音提醒你不仅仅是在驾驶普通轿车,而是一款运动型的全地形轿车。 

讴歌 ZD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讴歌 ZDX 实拍 评测 图片

  兼顾并不等于业余,更专注于公路驾驶

  如果你熟悉MDX,对于ZDX的驾控一样不会陌生,虽然车身高度有所降低,但整体的驾驶依旧保持了Acura一贯的紧凑与精确。Acura的独门技术SH-AWD是专门针对路面驾驶设计的全时四驱系统,它不仅仅可以在前后轴之间完成扭矩分配,也可以做到单独向一个车轮分配所有的驱动力。这一点对于公路驾驶的安全性和操控感都有很大帮助。

讴歌 ZDX 实拍 评测 图片

  悬架的整体调校要比MDX更为硬朗,即使是公路上的减速带带来的震动,依然不会过多的被过滤,由此看来悬架的前半段硬朗的风格是为了保证公路行驶时足够的支撑。所以它在弯道的姿态更像是一辆跑车,紧紧贴着地面,会给驾驶者增加不少信心,但另一方面也不要小看它在复杂路况下的功力,毕竟是MDX的传承,又有全时四驱保驾,一般的非铺装路面都可以应付,ZDX采用类比SUV底盘设置,接近角19.8°、离去角23.2°、离地间隙200mm,只要不是去越野,因为那双255/55 R18的"大脚"显然是双"运动鞋",攀山越岭的活儿不是它的强项。

讴歌 ZDX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个级别车型的安全装备就不一一赘述了,定位在那摆着,想到的都会有,Acura是唯一一个旗下全系车型均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两大专业安全测试机构最高安全评价的品牌,由此可见他们在安全领域的成绩。

讴歌 ZDX 实拍 评测 图片

  小众之中的小众,但也可能会一鸣惊人

  文章开头说道ZDXX6并不能相提并论,因为有太多方面的不同,除去对于驾驶感受的理解,X6从设计之初就是面对欧洲和亚洲市场,但ZDX显然是一款美式味道很浓的车型。定位上的差异反映到设计中就是对后排空间的取舍、大功率发动机的配备、以及在内饰用料与配置上的不同。虽然都叫跨界车,价格也会比较相似(据悉,ZDX的定价将会比MDX 略高),但受众人群会有很大的区别,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它们都是小众市场中的小众车型。

讴歌 ZD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很显然,ZDX也不会是潜在车主的第一辆车,因为它满足不了中国家庭诸多方面的需求,也不可能像美国市场那样是为老年人准备的休闲工具,它在中国的目标应该是对车型定位有特殊要求的新锐人士,以个人驾驶为主,希望与众不同,追求特立独行的中年消费者,这种定位会过滤掉大部分以使用为第一要求的购买者,但如果真的能够展现如此另类的个性,它应该能够在未来的跨界车市场上有所建树。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大功率发动机+全时四驱,追求的不仅仅是速度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讴歌ZDX满意度:76分  排行

讴歌ZDX

实拍图片:816

评测文章:17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11.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5篇行情文章询价

讴歌ZD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