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龙年车市八大猜想 车价或许将进一步走低

2012年02月21日10: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李永钧

  去年最激烈的价格竞争发生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单一车型最高降幅达4万元以上,明降成为普遍现象。如果龙年市场继续保持低速增长,车市竞争的激烈程度将高于2011年,将促使车价进一步走低。与此同时,市场也一直在产生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售后服务不断升级,简单的价格战不会重出江湖。

  低碳环保车型多

  新能源低碳环保已是社会主流,但此前更多是停留在头脑和口头层面,或仅仅只是迈出第一步,而2011年,正是初步“收获”的时候。混合动力、电动车、涡轮增压等一系列能够降低燃油排放的新技术将广泛应用到各车型上。猜想在龙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能够出炉,相关部门的补贴政策也将更具针对性,未来买一款合适的低碳环保车不再是问题。

  “三包”能够顺产

  2011年,怀胎7年,易稿近10次,汽车三包政策依旧难产。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汽车投诉量也在逐年大幅度提升,三包政策出台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结束了汽车三包听证会,听取了消费者、汽车生产企业以及经销商等多方面的反馈意见,但愿在龙年三包政策能够出台。

  二手车告别“边缘”

  在发达国家汽车市场,二手车一直以来均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中国,由于各种原因,二手车市场迟迟得不到开发。去年商务部发布了《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政府将大力发展品牌二手车经营,在龙年或许二手车经营将告别边缘化,进入主流市场地位。

  用车成本水涨船高

  油价的年年上涨早已成为车主之痛,从5年来油价走势看,年平均涨幅高达20%左右。除了油价外,从新车船税预案看,绝大多数车型的车船使用税也将出现大幅上调。此外,随着许多大城市道路和停车场的拥挤现状,停车费、公路收费都面临上涨压力。甚至一些城市出台的新交通法规里,连罚款的价码也明显提高。可以预见,作为一个车主,龙年你将会为自己的爱车买更多的“单”。

  豪华品牌炙手可热

  近几年来,中国一直是豪华车销售势头最好的地区,2011年更是冲到了极致,销量达到“井喷”。猜想龙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仍将向好,而尝到甜头的海外豪车企业也将引入更多新车,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和宣传力度。

  自主品牌迎来洗牌

  2011年,由于合资企业自主品牌高调杀入市场,传统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进一步缩小。“启辰”、“传祺”、“宝骏”、“理念”……将使得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生存环境持续恶化,龙年自主品牌企业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洗牌。

  德日劲车全面决战

  2011年被称为德系车型全线进攻的一年,3家德系品牌全面开花,新车层出不穷,市场比例节节上涨。而日系品牌受地震影响整体销量低迷,下半年虽有明显恢复,但与震前相比仍旧有不小的差距。猜想龙年德系品牌将会继续发力,而日系企业经过半年的准备,也将东山再起,再次爆发。因此,龙年将是双方阵营全面决战的一年。(李永钧)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