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塔塔计划对捷豹路虎增加投资 推出新产品

2012年02月22日09: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22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印度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 首席财务官CR Ramakrishnan周二表示,塔塔汽车计划对捷豹路虎品牌增加一倍投资,年投资额达到15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或18亿欧元),以推出新产品。

  CR Ramakrishnan还告诉记者,塔塔汽车已为在中国生产捷豹路虎汽车而选定了合资伙伴,目前正在等待中国政府批准该汽车商在华生产豪华汽车。他还表示有关中国合资伙伴的声明将很快公布,但他拒绝透露详情。本月早些时候,彭博社援引知情人的话报道称塔塔汽车在华的合作伙伴是奇瑞汽车公司。

  根据塔塔汽车公司近日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该汽车商在截至去年12月结束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0.5%,超过分析师预期,主要得益于捷豹路虎的销售额强劲,强劲的销量抵消了印度国内高昂的成本。得益于新紧凑车型Evoque SUV在俄罗斯、中国等新兴市场受到欢迎,捷豹路虎第三季度全球销量达到86,322辆,同比增长36.7%,净利润同比增长57%,至4.4亿英镑(约6.91亿美元),在塔塔汽车净利润中占95%。

  2008年,塔塔汽车以23亿美元(约合17亿欧元)的价格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品牌,该品牌第三季度的利润率达到20%,是国内业绩的三倍。Ramakrishnan表示塔塔汽车将从本财年(截止到今年3月31日)起,对捷豹路虎品牌增加一倍投资,投资将用于技术升级,以满足减排目标。

  这位首席财务官还表示,塔塔汽车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在印度建立的分销合资企业没有产生预期的财务业绩,但他表示塔塔汽车没有计划结束两家公司的结盟关系。

  塔塔汽车公司是印度塔塔集团(Tata group)旗下子公司,其产品范围涵盖英国捷豹路虎豪华品牌以及超低价格的Nano汽车。塔塔汽车常务董事PM Telang表示,塔塔汽车计划在未来12个月为Nano车型推出230家展厅。他还补充说,斯里兰卡和尼泊尔是该车型的“天然”出口市场。

  2008年1月, Nano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是全球最便宜的家庭用车,也代表着塔塔汽车公司的最高成就。(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