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丰田本田等车企召回2700辆车 因气囊问题

2012年02月23日12: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23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安全监管机构目前正在调查汽车侧气囊问题,这些气囊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膨胀,该问题已致使丰田本田斯巴鲁日产共计召回2,700辆汽车。

  但如果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HTSA”)确认有更多的汽车制造商使用了相似缺陷的零部件,那么以上数据可能会增长。

  NHTSA在其官网上发表文件表示,召回的汽车可能有一个无效的气体混合物,该气体混合物本来是为在汽车撞击中膨胀侧面帘式气囊的。但无效的气体混合物可能意味着汽车一侧或两侧的气囊不会膨胀,由此增加了受伤风险。到目前为止,没有因此造成人员伤害的报道。

  参与召回的四家汽车商告诉NHTSA称,瑞典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公司(Autoliv Inc.)美国分公司负责为这些气囊的充气。NHTSA 已于2月14日展开了调查,有关的调查的文件已于上周末公布在该机构官网上。奥托立夫公司在写给NHTSA的信中表示,该公司已向汽车制造商和其他两个气囊制造商发送了总计10,500个问题气囊。除了四家已经宣布召回的汽车商,克莱斯勒集团、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起亚汽车美国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也订购了奥托立夫公司的问题气囊。但该公司在信中没有说明配置问题气囊的具体车型。

  克莱斯勒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发言人表示其气囊的充气设计与其他厂家的不同,而且通过了广泛的测试,没有任何问题,因此他们预计不会出现任何召回起亚发言人目前联系不上。铃木表示不能发表任何评论,因为NHTSA还没有就气囊相关问题通知该公司。奥托立夫公司周二表示,该问题在零下22摄氏度的生产零部件测试中曾出现过一次。但进一步的测试表明,气囊只会在低温下发生故障风险。

  该公司发言人Mats Odma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目前正在与客户以及安全监管机构进行探讨,以确保他们充分了解情况,能够信赖我们的产品。”

  根据NHTSA发表在官网上的文件,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最先发现了以上问题,并在1月31日向NHTSA报告了情况。此次被召回汽车的具体情况如下:丰田召回了427辆丰田RAV-4车型,该车型是在2011年11月24日至12月19日期间生产的;本田召回了974辆本田雅阁(Accord)、思域(CIVIC)、雅阁Crosstour讴歌AcuraMDX,这些车型是在2011年11月30日至2012年1月26日期间生产的;斯巴鲁召回了381辆于2011年12月1日至12月23日期间生产的2012年款斯巴鲁力狮(Legacy)和傲虎Outback);日产召回了976辆于2011年11月21日至2011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2012年款日产Altima和Versa。(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