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用豪华配置打天下 试驾东风风神A60 2.0L

2012年02月24日04: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2012/2/24 NO.037

  虽然借用了日产轩逸的动力总成与造型设计,但风神A60在关键部位还是有着自己鲜明的家族特色。它在保留了日产汽车一贯舒适与轻便驾驶风格的前提下,车身内外又融入了诸多人性化的豪华装备及设施,最大限度提升了这款自主品牌中高档家轿的科技感与豪华感,并让更多客户有理由去等待它的最终上市。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风神 A60 实拍 外观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外观 图片

  东风风神A60即将上市的车型仅有一种动力总成,即2.0L发动机配CVT无级变速箱, 与日产轩逸相同。在配置上,从低到高分为豪华型、科技型与尊贵型三种。这款新车将于3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本文所评车型为全系顶配2.0L尊贵型CVT。

行驶表现:驾驶轻便 行驶中舒适而安静
风神 A60 实拍 评测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神A60搭载了与轩逸相同的高效动力总成,MR20DE发动机与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的搭配在行驶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有突出的表现。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轻盈的油门踏板让新手驾驶员能够很快的适应这套动力系统,在适中的油门开度下,发动机转速能够始终维持在2000转以下工作,并不会急于将转速上升,即使在你发力的情况下它也会不紧不慢,没有任何冲击,选择了CVT就必须适应这样安逸的行车风格。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当你迫切需要提速时,它还提供了S挡运动模式供你使用。简单的大拇指操作后,发动机转速指针会迅速升至3000转以上,此时的油门响应也将变得异常灵敏,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瞬间而至的提速感提醒你:这是一台2.0L发动机在带动着整备质量不足1.3吨的汽车。解除S模式后,转速的瞬间回落让一切又恢复平静。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80公里的时速巡航时,良好的降噪处理使座舱保持了一个较为静谧的状态,轻微的胎噪与风噪是彼时噪音的主要来源,这并不对舒适度构成影响,你会感觉像是在开一部更豪华一些的汽车。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评测 图片

  制动踏板则从一开始就会提供足够的制动力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去开得更快,这与日系车惯有的前半段空程状况有很大的不同。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保证了中低速下转向的轻便度,即使女性朋友也可以不费力的进行掉头或入库的动作,而在高速状态下,方向则会变得更加稳健。悬挂调校毫无意外为日产风格的舒适取向,大部分路面的震动都会被完全过滤掉,但受限于后悬挂扭力梁的结构,一些较高的减速坎仍然会让乘客感受到轻微的二次弹跳,慢慢通过才最舒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风神A60满意度:93分  排行

东风风神A60

实拍图片:954

评测文章: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68~13.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9篇行情文章询价

风神A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