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李铁铮:东风本田要将CR-V传奇继续写下去

2012年02月27日1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铁铮

  如果说单一车型可以在中国市场书写传奇的话,东风本田2004年引进的CR-V当之无愧。这不仅是因为这款单一车型7年在中国市场赢得了近60万忠实用户,也不仅是因为它连续四年蝉联SUV销量冠军,更重要的是:CR-V开拓出中国SUV这个市场,并且使这个被世人称之为“小众市场”的汽车品种演变为现今年销量达150万辆的大市场、重要产品。

  东风本田本月22日在三亚推出了全新CR-V,并且在增加了近2万元技术提升和配置的前提下,维持了原来的价格,低版本甚至下探到20万元以内,陈斌波和刘洪两位中方当家副总都表示,厂家绝不加价。

  看来,东风本田决心将CR-V传奇续写下去。

  CR-V诞生于1995年,至今已是第四代,本田汽车刚刚推出这款兼备轿车和越野车特点的多功能SUV车型时,可能并没有预料到它今天的受欢迎程度。但是当2006年,更为舒适和大气的第3代CR-V上市后,出现了出乎意料的情况,尤其2007年,东风本田将这款车型导入中国后,持续热销,多年处在持币待购和加价的紧张状况。仅这一款车型,东风本田在中国市场就销售了50万辆。去年一年销售了16万辆。本田在全球的用户也增至500万。

  东风本田早期还谨慎地提出“小市场、大份额”营销战略,但今天他们已经清楚地看到,SUV不是小市场的小众产品,而是几乎能与C级轿车同样的有着光辉未来的重要市场的重要产品。中国城市空间的拥挤和竞争压力的日趋增大,使得人们利用节假日逃避到自然中去舒缓压力成为中国城市中等收入者的常态,而既有轿车舒适性,又具越野车通过能力的SUV恰好满足了现代都市人的这一需求,因此得以大行其道。而东风本田“精耕细作”的自身经营特点也恰好使其能将单一产品做好做精。

  大多数汽车厂商都是多系列多品种、不断推出新品打天下,而东风本田是依靠几款车型,逐年垂直换代,围绕几款产品精耕细作开辟市场,实践证明,这一招儿也能获得成功,但今年面对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激烈地竞争,他们也调整了策略,继CR-V后,还要推出3款新车型,换代的密集度会大大增加,换代的频率也随之加快。他们有信心沿着自己的方式赢得市场先机。(新华汽车特约评论员 李铁铮)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