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北京机动车破500万辆 车市依然充满商机

2012年02月28日11: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光军

  北京汽车流通领域的经销商们不应该被吓倒,北京机动车在达到500万辆以后,无论对于企业还是经销商们依然充满商机。

  北京机动车在2月15日达到501.7万辆。发布此消息的北京市交管局同时预测说,到2016年北京机动车总量将达到600万辆。

  北京机动车突破500万辆,除了大家普遍感受到的拥堵之外,500万辆还意味着北京符合了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标准。世界上不少国家首都的机动车保有量都是一个天大的数字。比如,日本的东京有800万辆。世界上大多数国际大都市,大多数堵车。当然,造成我们感觉格外拥堵的无非有主要两条,一是交通部门在疏堵上还大有可为,二是我们的用车习惯还有待改进,打酱油也开车的做法并不可取,也就是说我们用车的半径小。

  500万辆以后的商机在哪里呢?

  一是完全新增的数量。按照交管局到2016年北京机动车达到600万辆的预测,也就是说未来5年,在摇号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北京每年新增机动车的数量是20万辆。二是换购的数量,如果说每年新增的20万辆对经销商没什么吸引力的话,但是北京每年的机动车换购数量也在20万辆。有数据可以佐证,去年北京实现整车销量71万辆,其中新车40万辆,旧车31万辆。新旧车接近1:1的比例,意味着北京换购新车的数量相当可观。简言之,北京每年新增机动车数量和换购数量相加,北京每年机动车的交易量不低于40万辆,这样一组数字放眼全国依然是一个可观的市场,北京短期内依然是全国最大单一市场的格局不会根本性改变。

  上海大众北方区负责市场的副总经理何剑峰说,尽管北京采取了汽车摇号等限制性的政策,但是北京市场依然潜力巨大。在上海大众涵盖北京天津和东北三省所管辖的北方区,去年所销售出去的7.6万辆大众品牌汽车中,北京市场占到了其中的3万多辆。虽然天津和东北三省的潜力不小,但是北京市场依然销量可观。

  尽管北京机动车总量通过摇号等政策得到了合理控制,但是同样有两方面使得北京每年整车销量的数量有保障。一方面,北京正在考虑实施更严格的国VI环保标准,鼓励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北京市甚至还给予一定额度的补贴。另一方面,正在制定中的电动车不用摇号的政策对经销商来说也是利好。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经销商而言每年40万辆左右的市场容量,还是一个不错的市场。以目前北京将近600家汽车经销商而言,每家每年还能分到600多辆的销量,这样的数字在国际上也还是马马虎虎的。当然,伴随着市场容量的控制和日趋激烈的竞争,那些仅仅想把经销商当作投机的人的机会已经不多了,那些目前在市场上表现不好的车型或者品牌同样面临着关门的风险。

  今后,各个企业在北京市场的竞争也将变得更加充分,而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量可有大小,但是对北京市场不能轻言放弃。毕竟,北京对于中国其他地区的消费者来说,是风向标,这是不能以市场衡量的价值。

  周光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