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北京最美乡村路”评选 > 北京最美乡村路候选道路

北京最美乡村路候选:王平镇韭园村溪翠街

2012年03月05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道路名称:溪翠街

  最美季节:春天、夏天、秋天

  基本情况:西落坡村是韭园片的一个古村落之一,西落坡村的文化遗迹,千年古道,流淌着古道西风瘦马的畅想,古道悠悠担起大漠与京城的通途。名为溪翠街的古街道为韭园村委会至清泉路段,约1.5千米,沿街的景观很多,有:三义庙、九龙泉、马致远故居、清泉、碉楼、山寨,街边常有林荫小亭可以供游客小憩。

 

  推荐理由

  沿街景点1.西落坡村有一座神秘的碉楼,山寨,联系碉楼与山寨的秘密地道更增添了无尽的神秘。有人说;是土匪占山为王的匪窝。也有人多次考证说;此处是金国人的军事要塞,曾经囚禁过宋朝的徽宗,钦宗两位皇帝。这个地方被称落难坡,以后人们觉得不吉利就去掉一个字成为现在的落坡村。

  2.清泉:韭园的清泉四季长流,冬季不结冰,使人倍感清新。

  3.马致远故居:在西落坡村内,有一元代古宅,村民们世代相传说这里就是马致远故居。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夕下,断肠人在天涯,马致远的秋思写的是千古绝句。小桥流水人家更是绝佳的景致。2008年4月对马致远故居进行了历史性的修复。

  4.九龙泉:九龙泉的泉水清澈透明,林荫下的小竹亭连接着通往泉水观望台,夏日里清风拂过,无比清爽。"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