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全新6AT配置升级 搜狐试2012款君威/君越

2012年03月06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2012/03/06 NO.047

  全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植入,使2012款君威、君越的动力输出协调度得到明显改善,并且还为燃油经济性做出了一定贡献。部分君越车型装配FNC刹车盘,大幅提升了抗腐蚀性以及摩擦力。另外,两款车型还增配有EPS电子助力转向和其他相关实用配置,进一步满足了中高级车型消费者日益不断提升的使用需求。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全新6AT有效提升动力输出平顺度

别克 君威 实拍 评测 图片

别克 君越 实拍 评测 图片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2款君威、君越的动力系统并未发生任何改变,此次试驾的两款车型均搭载2.4升SIDI发动机,该引擎拥有最大功率137kW/6200rpm,扭矩峰值为240N·m/4800rpm。而匹配1.6T、2.0、2.0T以及3.0L动力系统的其他不同车款,已经能够充分满足目前市场需求,新款车型没有对其进行调整也完全合乎实际需要。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熟悉前款君威、君越的朋友都知道,之前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时顿挫感比较明显,尤其在激烈驾驶时总感觉慢半拍。而全新6速变速器则将这种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通过对控制、液压、离合器系统以及油路、油泵和变扭器等进行优化设计,使2012款君威、君越的换挡平顺性和响应速度均有显著提升,还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2.4L SIDI发动机对于君威整备质量超过1.5吨的车身来说还算游刃有余,而对接近1.7吨的君越只能说是够用。好在新一代6速变速器让君威终于有了比较灵敏的动力输出,无论平稳驾驶还是深踩油门,变速箱都会做出积极响应。君越则表现得更加沉稳,也许会让后座上的VIP感觉司机驾驶水平提高了。

别克 君威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台全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个人提升,由此引发的“蝴蝶效应”甚至将其整体性能得到充分发挥。紧绷的底盘和富有韧性的悬架不再受到动力爆发时机制约,就像已经蹦出青筋的肌肉可以随时听从脑神经调遣,从此被正式唤醒。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2012款君越身上,除了搭载经过多重优化设计的全新变速箱外,部分车型还匹配了FNC(铁素体氮碳共渗处理)刹车盘。盘体表面附有一层极薄的防腐涂层,能够使刹车盘保持清洁,可消除由于盘片生锈导致的刹车踏板与方向盘抖动,同时增大一定摩擦力。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降低更换刹车盘的频次和相关费用,制动效果提升还可降低事故发生。

别克 君越 实拍 图解 图片

  出于操控舒适和燃油经济性考虑,2012款君威、君越部分车型将EPS随速助力转向替代了之前的机械助力系统。过去那种简单、直接的路感传递转变成现在比较舒适、柔和,这也更适合大多数驾驶者的日常使用状态。

别克 君越 实拍 评测 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别克君威满意度:88分  排行

别克君威

实拍图片:4282

评测文章:16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89~25.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3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